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台灣足球小將從對抗中學經驗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賽開踢

摸了摸,左眼上方紅腫處,台中市惠文高中足球隊長張嘉文笑說,「球場上就是這樣。」邊說著邊比劃被割傷的嘴角,「也不是說日本隊踢得兇,但這就是學經驗,只可惜我們沒發揮好。」惠文高中受邀參加「2018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首戰遭遇日本利根商業學校,以12吞敗。

2018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16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由台灣惠文高中和新北市清水高中,以及日本利根商業學校,還有香港九龍城聖公會青少年足球隊,四隊一連三天交流對抗。

「我們球隊第一次到台灣來,像這種交流方式,真的是很寶貴經驗。」日本利根商業學校教練小川章表示很開心受邀,「我期許我們能在這種環境下,互相學習成長,不會說,像我們這場贏球,就有那種驕傲的得勝心,會保持謙遜,然後從過程中學著成長。」

台中市惠文高中隊長張嘉文。(圖/楊育欣攝)

惠文高中教練葉獻中認為,國內這種國際交流賽機會不多,對小球員絕對是經驗累積,「我們原本期望這天打出我們的節奏和風格,但可能主場關係,是助力也是壓力,失掉第一球後,球員太急著想要拿回來,反而亂掉。」利根在上半場第18分鐘,由隊長神山隼進球。

葉獻中指出中場休息時提醒球員,但沒想到下半場開踢第48分鐘,一時疏忽,後場失誤,又被進球,直到第84分鐘才由隊長張嘉文罰踢破蛋。

「日本隊節奏完全不像國內球隊,防守高強度,壓迫快,身體素質也好,這種侵略性防守,也讓我們拿球都吃力些,真的學經驗。」葉獻中期許從這次邀請賽,幫助球隊從對抗中,學習沉穩控球,也能學習日本的防守精神,更專注在場上。

新北市清水高中足球教練楊志盛。(圖/楊育欣攝)

另一場新北市清水高中以41擊退香港隊,教練楊志盛坦言,上半進3球後,球員明顯在下半場鬆懈,「應該要保持積極度,接下來一場一場踢好,我希望球員能拿出去年全國冠軍的水準,發揮平時訓練。」

清水高中林駿凱這場進兩球,但他期盼從這次邀請,觀察對方的中場位置,「我覺得自己要學的還很多,還不夠穩,所以不管是惠文還是日本、香港的中場踢法,我都要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