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中華隊擋住北韓晉級路 王家中:感謝球員捍衛主場

2019年東亞盃第二輪資格賽今進行最終日賽程,中華隊力戰強敵北韓隊,因為此役前香港隊已擊敗蒙古隊,地主已篤定無緣明年的四強會內賽,但中華隊為了進場的主場球迷奮戰,儘管最終仍以02落敗,卻硬是擋住北韓的晉級路,保送香港隊進入會內賽。

本屆東亞盃第二輪資格賽共有北韓、香港、蒙古與地主中華隊參賽,北韓與香港踢完前兩戰,戰績都是11和,最終日將決定晉級球隊,率先上場的香港隊以51踢倒蒙古,讓北韓隊必須贏中華隊3球以上才能晉級,但中華隊力拚全場,分別在4873分鐘遭對手破門,卻沒丟失最關鍵的第3球,讓北韓抱憾而歸。

「感謝球員!」中華隊總教練王家中只有5天集訓期間,努力灌輸球員奮戰意志,無論比賽勝負,最重要的是拚戰全場的決心,要對得起買票進場支持的球迷,要抬頭挺胸走出去;此役面對強敵北韓,球員踢出決心,他大讚子弟兵奮戰精神,他強調只要準備更完整,相信中華隊能跟任何強隊抗衡。

中華隊力拚全場,守門員潘文傑表現備受肯定,儘管仍丟失兩球,但他頻頻在門前積極防守,是中華隊擋住北韓晉級路的關鍵角色,王家中更強調,若有機會,潘文傑應該挑戰旅外;潘文傑也表示,只要有機會,他會將旅外列為優先考量。

奮戰不懈的中華隊,就連隊長陳柏良都踢到有些暈眩,他賽後強調,可能是太賣力了有點疲憊,他感性地說:「大家表現真的不錯,這是一個蠻困難的比賽,但大家沒有怯場,這是有進步的地方。」他強調,若國內聯賽水準能更為提升,國際賽成績一定能更好。

(照片來源: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