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季前高原移訓 裕隆納智捷勵精圖治

歷經休季的高原對抗賽後,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在SBL熱身賽兩戰全勝,教練和球員認為要如何延續高原訓練效果,將是接下來關鍵課題之一。

「高原訓練的效果,從現階段來看是好的,球員體能和磨合程度,都不錯。」裕隆教練李啟億認為季前頭一回遠征對岸雲南高原訓練18天,儘管交通不便,耗費不少時間,生活機能又缺乏,可是訓練品質和內容,深獲球隊人員肯定。

李啟億指出移地訓練主要內容是跟中國CBA青年軍對抗,包括浙江廣廈、上海東方、八一、天津榮鋼與四川航空的青年球隊較勁。

「他們年輕球員身材高大,很多兩米,也有到兩米一,有這樣的抗衡後,我們球員變得越來越勇於挑戰,比較不會畏懼高大的禁區了。」李啟億認為比較可惜是有些球員和兩名洋將,沒有機會隨行,所以整體訓練來說,仍在磨合中。

呂政儒坦言剛到高原訓練,確實喘不過氣來,「整個過程就是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啦。」他覺得全隊經過高原訓練後,體質和身材變得較精實,「在高原跑得很喘,下平地後,反應和體能感覺會比以前又更好些。」

李德威在熱身賽單場三次扣籃,創下個人生涯新高,同樣歸功於高原訓練,「一開始身體到那邊,當然會受不了,但習慣後現在回到台灣打球,身體也不是說輕盈許多,而是更能掌握一些感覺。」

由於高原訓練對抗賽,沒有洋將,周柏臣和李德威必須扛起禁區,面對CBA青年隊球員,動輒兩米以上,他們不約而同說,受益無窮。周柏臣說,「他們身材條件真的很好,年紀小但都很高大,幫助我們磨練,如何扛像他們這種高個。」

不過,高原訓練效果,通常維持不到兩個月,李啟億覺得由於首度嘗試,有些都還要適應,「基本上回到台灣,我們就是正常訓練。目前看來,球員都保持不錯,就是回歸正常。」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