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不急當冠軍熱門 LeBron的湖人先學當冠軍候補

【封面照片來源:翻攝自LeBron James ig專頁】

文/Dr.PD

「紫金新軍」洛杉磯湖人在今年夏天迎來「後Kobe Bryant時代」,最重要球星LeBron James的加盟,新賽季首月的表現卻遭到各界看衰,不過從LeBron場上表現仍有保留,湖人年輕小將們也未因為他的加入而受影響,甚至打出更沉穩球風來看,湖人的下半季與下賽季表現確實值得讓人期待。

湖人在本季前11場比賽僅打出5勝6敗與上季相同的戰績,雖然每場比賽平均拿下118.5分、送出26.2次助攻都排名在聯盟前5名,但平均失分、對手命中率與失誤也都在聯盟倒數10名,成為這支紫金新軍在競爭激烈的西區難以突破重圍的原因。

從這11場比賽來看,或許已不少人已經開始「唱衰」本季的湖人,不過自2003年加入聯盟以來,LeBron從早期想憑一己之力帶領騎士衝擊冠軍卻接連敗興而歸,到了加盟熱火後與「LCD」一嘗2連霸滋味,以及重返騎士後遭到眾星雲集的勇士連年打壓,他學到最重要一件事就是「冠軍不能只靠一個人」。

LeBron目前雖然仍以平均26.5分高居全隊之冠,但另外還有5人平均得分在10分以上,不難發現他在進攻端仍有所保留,將光環讓給不斷成長中的Kyle Kuzma、Brandon Ingram和Lonzo Ball等才華洋溢的年輕球員,希望藉此找出合適的副手。

LeBron與湖人的合約最快要到2021年季後才會走完,與其將目標放在本季就成為「冠軍熱門」這不切實際的想法上,優先考量的還是如何先讓湖人成為一支「冠軍候補」,如同他在球隊苦吞三連敗時所說:「這其實並不可怕,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成長需要一段漫長的等待,當我來到洛杉磯時我就清楚這支球隊不會立刻在比賽中掀起波瀾。」

湖人的未來毫無疑問將是以LeBron與三名年輕球員為核心,在進攻端他們僅用11場比賽就證明有與聯盟一線豪強對壘的實力,在最近幾次受訪中,包括LeBron與主帥Luke Walton也都不斷提及防守的重要性,再加上老將Tyson Chandler的加盟,湖人可望朝著攻守更加平衡的正確方向前進。

在眾多核心球員都僅簽下1年短約的情況下,下個賽季開始才會是湖人真正的驗收期,尤其在勇士與火箭都有核心球員約滿,反觀湖人卻保有足夠的薪資空間再進行球星補強,且LeBron也未因為年紀而有退化跡象的情況下,放眼未來2到3個球季才是明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