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歷屆最大品勢世錦賽台北登場 中華隊首日1金3銅

封面圖/中華隊自由品勢混合團體(17歲以下)摘下金牌。中華跆協提供。

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開幕,動感的音樂以及熱情的加油聲,讓這項台灣首度承辦的賽會盛大展開。世界跆拳道聯盟會長趙正源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這是歷來最大的世錦賽。

本屆世錦賽有59個國家或地區、約1500名隊職員參與,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世界跆拳道聯盟主辦,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承辦。

趙正源表示,感謝所有人的付出,近年可以看到品勢在國際的發展,例如亞運、泛美運動會都是正式項目,品勢是力與美的結合,也讓不同年齡層的選手都能參與。

世界跆拳道聯盟會長趙正源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這是歷來最大的世錦賽。(圖/中華跆協提供)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表示,感謝體育署、臺北市政府、臺北市立大學大力支持,台灣選手不用出國,就能感受國際級賽事,尤其選手年齡層分布那麼廣,讓台灣從小到大的選手都可以參與,機會相當難得。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感謝跆協爭取賽事舉辦,讓台北市展現自信心和活力,也感謝民眾熱烈參與,祝福選手發揮實力、爭取佳績、促進國際友誼。

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開幕,中華隊進場。(圖/中華跆協提供)
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開幕。(圖/中華跆協提供)

中華隊今天斬獲1金3銅,金牌由自由品勢混合團體(17歲以下)的陳奕訓、柯恩群、簡言澔、胡子萱、高千千聯手取得;銅牌為公認品勢混雙(30歲以下)陳靖和廖文暄;公認品勢個人(青少男)黃奕承;公認品勢男子個人(60歲以下)蘇效堯。

上屆世錦賽在秘魯-利馬舉行,陳奕訓表示,當時因為經費問題無法前往,這次在台北舉辦又能奪金,等於是把上屆的遺憾一起拚回來。

陳奕訓坦言,集訓的時候難免偷懶,因此惹教練生氣,在此感謝整個教練團的辛勞,尤其教練羅志峰為了幫團體調整動作,特地從臺北南下高雄國訓中心,接下來繼續為明年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準備,有了這面金牌,對於亞青少更有信心。

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陳靖和廖文暄相隔5年再度組成混雙,而今天賽後,廖文暄也宣告結束選手生涯,朝人生另一個階段邁進。

廖文暄曾拿下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銅牌、2016年馬尼拉亞錦賽銅牌,台北世大運因傷無緣參賽。

她今天賽後一度難過落淚,「因為比賽出現小失誤,加上這是最後一次比賽,情緒難免激動。」

陳靖在台北世大運同樣因傷報銷,今年亞運勇奪個人銅牌,但左大腿還是打著鋼釘。他表示,如今搭檔選擇退役,沒想到這次是兩人的絕響,自己會繼續為下屆亞運奮鬥。

中華隊首金由自由品勢混合團體(17歲以下)的陳奕訓、柯恩群、簡言澔、胡子萱、高千千聯手取得。(圖/中華跆協提供)
公認品勢混雙(30歲以下)陳靖和廖文暄摘銅。(圖/中華跆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