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雙洋將使用說明書 許晉哲研究中

「二、一、二、一」,「一、二、二、一」,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談著這兩串數字,並非講述什麼口訣,而是今年SBL雙洋將新制,四節六人次的變換組合。

SBL本季採雙洋將,除身高總和405公分、總薪資3萬元的基本限制外,還有參考亞洲各國聯賽的四節六人次,但末節和延長賽兩名洋將不能同時上場,最後兩項考驗教練團調度。

「其實之前在CBA都是『一、二、二、一』居多,但在SBL熱身賽,我們都看到『二、一、二、一』的調度方式。」許晉哲在熱身賽最後一場遭遇台銀隊時變陣,改為首節只用單洋將抗衡台銀雙洋將,該節1715,最終以7464贏球,熱身賽3戰全勝。

他認為兩種模式都還在適應,「當然『一、二、二、一』,洋將負擔會比較重,但就之前在CBA調度來看,效果不錯。只是也有可能在SBL,大家會習慣不一樣的方式,像是『二、一、二、一』,那這樣打起來,就很難說,所以都還要嘗試看看。」

富邦勇士雙洋將為Shaquile KeithDaniel Orton,以磨合時間來講,富邦為SBL七隊最久,甚至歷經澳門非凡12、馬來西亞珍軒盃等國際賽事。

「大的沒什麼問題,小的就比較皮一點,Keith個人技巧很好,得分能力很強,但防守端問題不小。」許晉哲指出Shaquile Keith個性不錯,但就是在場上有時候會想秀,進球後容易忘記回防或者防守疏忽,「他能力真的很好,但我們需要他融入球隊,一直都還在溝通。」

25Shaquile Keith196公分高,在瓊斯盃期間代表加拿大隊,球風全面又亮眼,台灣球迷不陌生。熱身賽3場,他平均出賽23分鐘,貢獻12.7分、6籃板、4.3助攻和1抄截,也發生4.3次失誤。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