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夢想家新兵 陳孝榮與張耕淯專注做好自己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新球季除了網羅黃金世代球星田壘、李學林和陳世念,也補進過去效力SBL富邦勇士前鋒陳孝榮與UBA上季得分王、台灣體大畢業的張耕淯,球隊戰力更完整。

「從李學林跟陳世念他們加入之後,我覺得他們把經驗傳承,像是很多各方面在籃球上的訓練,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衝擊,因為我覺得他們對自主訓練要求都非常高。」28歲陳孝榮是夢想家今年夏天首波補強,融入新團隊後,他與昔日中華隊老大哥,在花蓮觀護盃助球隊奪冠。

但觀護盃結束,突如其來傷勢打亂陳孝榮季前訓練,「(右腿)傷勢就因為前一年都沒有打球,那肌力方面可能還沒有跟上,前陣子打完觀護盃,又休了一陣子,然後希望現在積極復健,可以趕上開季。」

197公分高的陳孝榮,7SBL資歷,20122014連續三屆入選瓊斯盃中華白隊,2014隊隨中華隊出征武漢亞洲盃,打下銀牌。近年受傷勢困擾,甚至SBL15季整季報銷。

「希望不要受傷,可以健健康康打完一整季,然後每一場比賽都做好自己的工作。」綽號「笑容」的他苦笑講著新球季期許,同樣期盼接下來ABL客場四處遠征,「因為畢竟能到別的國家,跟那麼多國家對抗,自己非常期待開季到來。」

相較黃金世代球星與中生代的陳孝榮,夢想家另一名新兵張耕淯低調許多。他從SBL選秀會落榜後,原本跟隨台北達欣隊練球3個月,但最終無緣留隊,因緣際會下轉戰至夢想家。

「沒有留在達欣,當然很失落,自己想了很久,覺得自己一定是有不足的地方。」張耕淯沒有因挫折停下腳步,來到彰化延續自己的籃球夢。

他坦言加入夢想家,跟田壘、李學林和陳世念,這群神級般的偶像,一同練球、吃飯、聊天,生活在一起,「老實說,一開始覺得這是做夢吧,他們都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偶像,跟他們在同一支球隊,真的從來沒有想過。」

23歲張耕淯,188公分高,為106學年度UBA得分王,平均貢獻20.2分,談起這頭銜,他揮手自嘲,什麼都不是。因為台體大該季只贏1場,球隊遭到降級,他自認沒有真的幫到團隊。

來到夢想家,張耕淯很感謝這群偶像,總是細心指導,「我們練習,他都會跟我們講很多,哪裡要改進的地方,跟籃球的小細節,覺得來這邊跟各位老大哥同隊,很開心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從學生籃球進階職業籃球,這位夢想家最年輕的小將非常清楚,要學習的還非常多,「跟以前大學的時候差很多,要真正為籃球付出的東西是差很多的。現在就是要全心全意投入,就覺得很不一樣,也比以前辛苦很多。」他期許新球季做好自己本分,只要能上場,專注打好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