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復出 備戰明年全國運動會

封面圖/莊佳佳(中)即將復出。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提供。

2018世界跆拳道主席盃公開賽-亞洲區,11月11日至13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將在此復出,角逐女子73公斤級,身為桃園人的她,希望明年桃園全國運動會能夠在自己家鄉完成6連霸。

 

世界跆拳道主席盃公開賽-亞洲區,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圖/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提供)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已完成佈置。(圖/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提供)

莊佳佳過去戰功彪炳,近年包含2015年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世錦賽金牌、2016年菲律賓馬尼拉亞錦賽金牌、2016年世界跆拳道聯盟亞塞拜然年終大獎賽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第5名,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榮獲銀牌後,重心轉移基層培訓。

在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新任理事長吳兩平激勵下,加上明年全運會在桃園,莊佳佳決定復出,「希望全運會能夠6連霸。」

去年台北世大運莊佳佳負傷摘銀,她表示,現在受傷的右腳踝已經復原差不多,平常訓練學生,自己依舊維持體能,藉由這次主席盃當作測試,而距離全運會還有將近1年時間,「用1年時間準備,應該綽綽有餘吧。」至於未來會不會再度挑戰國手,莊佳佳表示,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另外,中華隊總教練蘇泰源表示,以中華隊名義參加的選手有16位,包含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蘇柏亞,亞運國手黃鈺仁等。蘇泰源指出,由於韓國不錯的選手都有來參賽,各個量級都有參加,主席盃可以算是中華隊階段性的測驗。

黃鈺仁在亞運失利,導致患得患失,不過他10月底在中國無錫年終大滿貫資格賽,奪下男子68公斤級金牌,一掃陰霾。

蘇泰源表示,黃鈺仁現在的態度主動積極,生活作息控制的相當好,這次主席盃也當作驗收近來練習成果,重點放在接下來的大滿貫賽決賽。

中華隊總教練蘇泰源(左)、選手黃鈺仁(右),9月在桃園大獎賽合影。(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