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斷過腳筋的真男人 張嘉哲一步一腳印挑戰東京奧運

封面圖/羅技電子台灣區總經理賴明嵩(中)力挺選手。李宇政攝。

奧運是所有運動員心中的最殿堂,馬拉松名將「真男人」張嘉哲2012年曾在倫敦圓夢,雖然他2014年遭受嚴重傷勢,但近年東山再起,很多人問他要不要挑戰東京奧運。張嘉哲今天表示,「今年沒有跑到2小時20分以內的話,其實是不用考慮了。」而他已在2月達到自己的目標。

美國專業運動藍牙耳機品牌 Jaybird 今天舉行記者會,從「為跑者而生」的品牌精神出發,與森林跑站合作共同支持田徑競技運動員,除了贊助國內菁英選手訓練經費,協助選手挑戰世界級賽事,也將於北中南地區舉辦跑步相關活動,推廣跑步運動與生活。 

羅技電子台灣區總經理賴明嵩,長跑菁英選手張嘉哲、張芷瑄、陳宇璿、陳雅芬、李翰暄、江晏慶等,出席活動造勢。

張嘉哲(右起)、江晏慶、李翰暄、陳宇璿、張芷瑄、陳雅芬寫下自己的一句話。(圖/李宇政攝)

張嘉哲馬拉松個人最佳成績是2011年,於中國鄭開國際馬拉松賽所創的2小時15分56秒,歷經傷勢,他今年2月在東京馬拉松賽跑出2小時19分59秒。

「今年沒有跑到2小時20分以內的話,其實是不用考慮東京奧運了。」張嘉哲表示,因為訓練是循序漸進的,如果沒有達到2小時20分這個目標,明年要跑進2小時18分就相當困難。

以往要參加奧運田徑賽,是必須在某個獲得國際田總或國家協會認證的比賽達到參賽標準,只要一次達標就可,但現在改成積分制。

張嘉哲解釋,以奧運馬拉松而言,現在要2場比賽平均的成績,也就是說,比5場,拿2場成績較好的來平均,「以前只要跑一次2小時18分,但現在要兩次,對馬拉松選手來說,困難度會增加,因為穩定性要增加。」

張嘉哲說,因為現在奧運積分還沒有產生,明年才會知道,但預估成績要在2小時18分以內,積分才會足夠,「因此,今年已經有達到預期目標,想說自己是不是可以在今年底前達到2小時18分的目標,明年再好一點,這樣去奧運的穩定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