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

《籃球》KYRIE 5 曝光 法蒂瑪之手在鞋底太搶眼

封面圖/NIKE提供。

Kyrie Irving  個人第五雙簽名鞋曝光日前曝光,在三大關鍵要素上做了突破,包含前掌 Zoom 氣墊科技、全新鞋面包裹系统,以及全新的鞋底紋路。而鞋底圖案的設計靈感,來自於 Irving 左臂上的法蒂瑪之手的刺青,這對他而言象徵著保護,使他遠離厄運。

(圖/NIKE提供)

1.前掌 Zoom 氣墊科技 

這項技術保障後衛球員在場上擁有靈活且穩定的發揮,同時也賦予了 KYRIE 5 獨一無二的特性。Nike Air Zoom Turbo 系列的設計基於Irving的場上風格,使球鞋氣墊的紋路與雙腳完美貼合。

設計師 Benjamin Nethongkome 解釋,「KYRIE 5 兼具緩震功能,讓跑動時所產生的壓力均勻分佈在整個前腳,使它在球場上的回應性,完美適應球員快速多變的球風。當他在高難度上籃、快速切入、大幅變向時,Nike Air Zoom Turbo 技術能夠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來助他一臂之力。」

Nike Air Zoom Turbo 是專為 Irving 在比賽中急停急起動作而特別設計的,使雙腳和 KYRIE 5 鞋底形狀能夠充分貼合。當球員衝向籃框時,它能夠有效減震,迅速回應來自於各個進攻角度的能量回彈。這得益於一種全新且顛覆性的製造方法,外底的凹槽紋路設計可以提高氣墊單元的靈活性。這也使設計者能夠對氣墊做出進一步改良,使其更加貼合雙腳以及鞋底的輪廓。

(圖/NIKE提供)

2.全新鞋面包裹系统

其靈感來源於捕蠅草,這一技術讓 Nike Air Zoom Turbo  系列能夠使雙腳保持貼地和鎖定。Nethongkome說,「Flywire 技術能夠將雙腳與 Nike Air Zoom Turbo 緊密貼合,並擴大雙腳前掌起點的回彈。在追求美觀的同時,也提高舒適度和體驗感。」

(圖/NIKE提供)

3.全新的鞋底紋路

Nethongkome表示,幾何圖案的設計能夠保障 KYRIE 5 鞋底的穩定性。鞋底圖案的設計靈感來源於 Irving 左臂上的法蒂瑪之手的刺青,這對他而言象徵著保護,使他遠離厄運。他希望這雙球鞋能夠更多展示他的生活細節而不僅僅只是一雙籃球鞋,這也使我們將他的想法融入到設計中去。

(圖/NIKE提供)

Kyrie Irving 表示,「我親眼見證了每一代KYRIE系列球鞋的成長和發展,也越來越多地將文化以及時尚的元素融入其中。它讓我與世界的發展更加緊密的聯繫在一起。以前,我更看重酷炫的外表。而如今,我想要一雙能夠展現自我內在的球鞋。」

KYRIE 5 Blk Mgc(“黑魔法 Black Magic”)配色將於12月6日在大中華區Nike指定零售店正式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