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結合在地特色 戀戀二水馬體驗「跑水」滋味

台灣十大馬拉松賽之一、戀戀二水馬拉松今天4日開跑。今年吸引超過5000名國內、外跑友共襄盛舉,體驗在地「跑水」滋味。

彰化馬拉松季第四場登場賽事、二水馬拉松和下週登場的田中馬拉松,都是國內馳名路跑賽事,而「跑水」是二水馬最大特色,每當一年一度的國際跑水節來臨,彰化農田水利會特別「引」進溪水並控制八堡圳的水量,讓民眾可以安全下水體驗,跑在八堡圳中,更能感受先民拓墾的辛勞,進而傳達「飲水思源」的理念,不僅富有民俗傳統也具教育意義。

藝人王少偉主持的電視節目「台灣第一等」,節目內容主要發覺台灣有特色、新奇的事物。由於二水馬拉松「跑水」特色相當鮮明,受到節目的青睞。比賽這天王少偉親自下水,與裝扮八仙過海的跑友,一同感受水圳賽道,享受跑水樂趣。

超過5000名跑友共襄盛舉。(圖/主辦單位提供)

公司設立於彰化的運動品牌 361°,長期與二水馬拉松合作。總經理林炳煌,本身是彰化鹿港人,灌溉整個彰化平原的八堡圳,剛好行經鹿港並由鹿港出海,而二水正是八堡圳的源頭,林總就是秉持「飲水思源」的精神,回饋與贊助二水馬拉松,此精神和賽事本身所傳達的理念相互輝映。

除了運動品牌相挺,在地企業聚泰科技公司回饋鄉里,了解跑者的需求,以環保理念,研發出纖維素纖維長纖絲及不織布。在賽道上提供擦腳巾給跑者使用,讓跑完水圳的跑者,依舊保持腳部的乾爽,順利完成比賽。

白柚造型獎盃。(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次完賽伴手禮「白柚」同樣為二水名產,超過 80多年歷史,深受肯定,近年成功外銷至日本。今年二水馬拉松獎盃,更首次以白柚為主題,搭配地名舊稱二八水的「28」為意象,由彰化在地窯業手工打造,不只具有紀念價值,也結合在地農特產,打造最好的產業行銷。

大會為張小妹妹慶生。(圖/主辦單位提供)

二水馬拉松融入在地元素,人情味更濃,比賽這天,本屆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張小妹妹,恰好是10歲生日。現場為小妹妹慶生,獻上祝福,並邀請小妹妹與家人上台,贈送生日蛋糕、氣球,贊助廠商361°提供一件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紀念T恤,在全場的生日快樂歌聲中,度過一段難忘的生日跑旅。

(封面照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