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東南亞錦標賽落幕 射擊協會:爭取來年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

「這是我們重新辦理國際賽的第一小步,下一步要爭取明年三月底的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在公西靶場圓滿落幕,我國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表示,與會各國都相當滿意,期許能再接再厲申請更大型國際賽事。

國家射擊訓練基地公西靶場,整建7年、斥資14億台幣,今年正式啟用,這是我國第一座符合國際射擊運動聯盟標準配置的現代靶場。公西靶場擁有10公尺、25公尺、50公尺、移動靶、決賽場等競賽用靶場,以及三座標準飛靶場,除比賽場外,還有各射擊項目的標準練習場,運動員宿舍、餐廳和重量訓練室。新穎的硬體設施,令東南亞國家參賽隊伍都讚嘆不已。

在家出賽,地主中華隊成績耀眼。(圖/楊育欣攝)

不過暌違15年,台灣再次舉辦射擊國際賽,除硬體設施滿足選手,軟實力方面,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坦言還要加強,「由於場地問題,我們過去太久沒辦理國際賽,今年公西靶場啟用後,能夠成功舉辦東南亞射擊錦標賽,是很重要的一小步。」他寄望經過本次賽會,記取經驗,一步步來,進而爭取層級更高的賽事,來協助國內選手成長,並推廣射擊運動。

陳士魁說,「我們這回國際賽,對工作人員來說,算是在操練、學習,很多地方還要再努力,這是必經的過程,因為不可能一下子就爭取到大型賽事,透過這次機會,和其他國家交流,也讓他們知道,我們確實有承辦國際賽事的能力。」

東南亞射擊賽在公西靶場進行,台灣選手感受回家比賽的溫暖,在熟悉的環境出賽,更能發揮出色,挺進決賽吸取經驗。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