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青奧》三個月三場大賽 射擊小將陳妘筠成長旅程

26000公里飛行距離、48小時舟車勞頓、3場大賽歷練,1段成長旅程。青年奧運射擊小將陳妘筠今年8月到10月,每個月都參加一場國際大賽,從八月雅加達巨港亞運、九月南韓昌源射擊世錦賽以及十月阿根廷青年奧運,短短三個月南征北討。

「現在回想只覺得好累,從來沒這麼累過,但又覺得這三個月好不可思議。」17歲陳妘筠接著吐了吐舌頭,不好意思說,「然後這三場比賽,都沒表現很好。」她三場賽事都未能晉級決賽。

射擊小將陳妘筠(左)經過大賽歷練,心態成長。(圖/楊育欣攝)

這三場大賽,印象深刻處,陳妘筠認為各有不同,例如亞運第一次住選手村,加上又是頭一回大型國際賽事,心情上很緊張。

「亞運比完賽,很快就回台灣了,所以沒什麼機會多看看,但青奧因為要跟代表團行動,所以比完賽後,有很長時間留在那邊選手村交流。」她覺得阿根廷青奧遇到更多國家選手,更多交流活動,「很多體驗都很特別,像是我們每個選手都分發到一個類似USB的感應器,只要接觸連結,就可以玩遊戲,然後到處集點,換背包、徽章、行動電源啦,一些紀念品。」

青年奧運選手村體驗活動很多。(圖/陳妘筠提供)

不過這兩場國際運動會,都讓她格外思念台灣味,「比賽這麼多天,選手餐廳每天菜色都一樣,真的很可怕,而且阿根廷幾乎都是肉類,好想吃點別的食物。」

經過三場大賽,陳妘筠認為比賽心態成長最多,「以前遇到一些狀況,會慌,會不知道,要怎麼去調整,但現在慢慢知道,哪些環節要去轉變,要懂得面對比賽,調整心情,去注意一些細節,然後就比較沒這麼緊張,心情也平靜許多。」

到處征戰代價不小,陳妘筠坦言交通真的折騰。(圖/陳妘筠提供)

但大賽磨練,代價艱苦,陳妘筠苦笑,「交通真的是,想到,呃,這三個月飛太多,特別是阿根廷這趟,好遠啊,飛機上都在睡,也不可能看電影,短期內真的不會想再搭飛機了。」

(圖/陳妘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