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抱病上陣衝更猛 馮俊凱KOM勇奪台灣第一

2018年台灣KOM登山王今天清晨在花蓮七星潭登場,本屆外籍好手人數超越本土選手參賽人數,讓比賽強度更高,也更有看頭。效力世界一級車隊巴林美利達隊的馮俊凱,儘管賽前染上感冒,但他賽季尾聲的絕佳狀況,帶著他一路前進,最終以3小時3756秒拿下台灣第一,總排名則是第16名。

馮俊凱今年4月摔車,嚴重影響他的參賽計畫與訓練行程,但他不氣餒,努力重返賽道,並展現他過往在世界戰場累積的比賽經驗,先在世巡賽最終賽事環廣西最後一站,一舉衝出生涯最佳的單站第10名,轉戰登山王,雖抱病登場,仍拿下台灣第一,年度表現堪稱「倒吃甘蔗」。

賽事搭配美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環廣西最後一站前,就有點感冒症狀,回到台灣後,就發高燒了。」馮俊凱強調,環廣西的狀況不錯,原本想趁勢在登山王再創佳績,卻受到感冒影響,他說:「腳的踩踏感覺真的很好,但濃痰卡在喉嚨咳不出來,讓呼吸不太順暢,如果沒有這樣的問題,我相信最後10公里的陡坡可以跟上去。」

馮俊凱確定與巴林美利達再續約一年,賽季尾聲的接連佳績,讓他對來年賽事更有期待,尤其他在環廣西最終站的衝刺表現,一方面是卡位技巧再提升,更是衝刺能力與判斷賽事經驗的成長,他從協助車隊主將的工作中得到許多,更看到明顯進步。他接下來還有環沖繩賽事,才結束今年賽事,他秀出自信笑容,期待明年的表現。

台灣女婿John Ebsen奪下生涯第三座台灣KOM冠軍。(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本屆登山王最終由熟面孔、來自丹麥的台灣女婿John Ebsen拿下,他以3小時2601秒勇奪生涯第3座台灣KOM登山王冠軍,他比著三進入終點,他強調,去年因為結婚,選擇離開職業車隊,這次還能拿下冠軍,相當不容易,談起來年要不要來爭取個人第4冠,他笑說:「我再來就要享受美好風景了,冠軍就留給其他人去拚吧。」

(封面照片來源:巴林美利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