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青奧》李孟恩-和學長一起練習時的眼淚

封面圖說:李孟恩(右二)

在漫長的選手生涯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會是什麼?那是開心的、憤怒的、遺憾的又或是難過的?對於跆拳道選手李孟恩來說,是和學長一起練習時的眼淚。

李孟恩目前就讀平鎮高中三年級,他從國中才開始接觸跆拳道,回想起剛加入跆拳道隊的時候,他還只是個動作不夠扎實的小學弟,在訓練過程中常常被學長踢到哭,不過教練游旺鈺鼓勵他被踢沒關係,要想辦法踢回來,這讓李孟恩下定決心要追上學長,向學長討回來。

李孟恩在加入跆拳道隊前,嘗試過許多運動,當初是國中教練游旺鈺到國小說服他去練跆拳道,再加上家人都很支持,他才選擇跆拳道做為專長。李孟恩說:「因為有教練當初的堅持,才能有今天的我。」

現在的李孟恩不僅在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拿下金牌,也在本屆青奧男子73公斤以上級一路殺進金牌戰,最終帶回銀牌,這是中華隊在個人賽中最好的成績。

對於李孟恩來說,一生一次的青年奧運不僅是難得的機會,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表示,以前臺灣都是派前面量級的選手居多,他也在拿下青奧資格的時候告訴自己,一定全力以赴。

說起第一次到比賽場地的那刻,他說:「看到跟平常比賽不太一樣,而且只有一個場地,我就開始想像自己在場上的感覺,比賽的時候所有的觀眾都會注視著你,讓我享受緊張又興奮的臨場感。」

李孟恩表示,他在賽前非常緊張,不過他覺得自己準備這麼久的時間,決定不能讓自己留下遺憾,雖然最後沒能拿下金牌,不過李孟恩並沒有灰心,他將目標設定在未來的奧運,希望能夠爭取更好的成績。

(封面照來源: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