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沒被時差擊倒 青奧小將陳妘筠擊敗亞運金牌學姊林穎欣

克服時差疲憊感,阿根廷青奧小將陳妘筠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最後關頭逆轉,扳倒亞運金牌、學姊林穎欣。

「完全沒想過會贏學姊,因為真的很累。」17歲青奧小將陳妘筠在最後四發扭轉戰局,加上林穎欣失誤、接連射出9(9.99.99.7)。林穎欣賽後攤手,表示不知道連續出狀況的原因,「真的不知道哪一個造成,有知道自己動作稍微跑掉了,但看偏差的結果又不太對,希望是自己調整的問題,而不是槍枝出問題。」林穎欣表示會等東南亞射擊錦標賽結束後,再檢測槍枝。

林穎欣(左)跟陳妘筠感情好。圖/楊育欣攝

林穎欣恭喜小兩歲的學妹陳妘筠奪金,兩人都來自國內射擊重鎮、新北市林口高中,感情融洽,林穎欣笑說,「所以不管是誰拿金牌,都好。」陳妘筠總分250.1分,險勝林穎欣的249.8分,林穎欣坦言和學妹對戰,平時互有輸贏。

她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搭檔呂紹全,贏得10公尺空氣步槍射擊混雙金牌,但這回東南亞射擊賽,很巧合地都無緣在個人項目進帳。

林穎欣認為選手很難一直調整在高峰,「不可能拿過一次金牌後,就代表能夠一直贏,對我來說預賽正常發揮,然後進決賽再試著維持就好。」她用以賽代訓的心情征戰,但衷心佩服學妹才剛從阿根廷抵台不久,還能表現這麼出色。

陳妘筠(左)感謝學姊林穎欣承讓。(圖/楊育欣攝)

陳妘筠21日下午抵台,休息不到3天就參賽,原本教練希望休兵調養,但她堅持出賽,「台灣15年才辦國際賽耶,想說真的太難得了,一定要參加。」陳妘筠就讀楓樹國小時就投入射擊運動,槍齡超過7年,林穎欣在旁開玩笑說,「所以講到射擊,她其實比我還資深,我才要喊她學姊,」(林穎欣高中才從事射擊運動)

青奧小將陳妘筠,這三個月非常忙碌,先征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接著返台前進南韓昌源世錦賽,這個月則遠征阿根廷青年奧運,連續參與三場大賽。她笑說,「從來沒有這麼累過,到現在還有時差,比賽時,專注還好,但下午不動、靜下來,就會開始想打哈欠。」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