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勉勵王柏融旅外挑戰 陳偉殷:讓國外知道台灣打擊厲害

「我期盼的是,王柏融在國外有個好表現,不管是美國還是日本,哪一邊,可以讓大家知道台灣選手的打擊也是很好的。」台灣旅美好手陳偉殷今天返台,他鼓勵年輕球員勇敢挑戰,也寄望旅外傳承火炬能夠一棒接一棒。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在今天正式宣告開放入札制度,讓「大王」王柏融可以旅外。陳偉殷表示在美國期間,雖然沒有實際看到王柏融表現,但從新聞報導和數據表現知道這位年輕好手,「他不管要去美國還是日本,舒服最重要。」

曾經旅日、目前旅美的陳偉殷解釋「舒服」,他說,「去國外環境就是要熟悉,想辦法趕快去熟悉,當然語言可能有翻譯,但你跟教練和隊友要多一點互動,只要熟悉適應,相信這些會更反映在你成績上。因為你原本在台灣就是熟悉環境,只要去日本美國做同樣的事,幫助你熟悉,適應,相信成績一定可以延續下去,表現很好。」

陳偉殷拿著打出二壘安打的二壘壘包。(圖/主辦單位提供)

王柏融在中職四個球季,創下許多亮眼表現,除了20162017單季打擊率都來到四成,第一個完整球季(2016)更贏得打擊王、安打王、金手套、最佳九人、新人王和年度MVP2017球季也達成打擊四冠王成就(打擊王、安打王、全壘打王與打點王),蟬聯年度MVP

「現在大家可能只知道陳金鋒前輩,希望年輕這一代,能夠多多去嘗試,做些不一樣的事,有個不同的方向,讓他們的下一輩,可以看到他們走的路,然後有更多不同方向可以選擇。」陳偉殷期望王柏融到國外能再創高峰。

他鼓勵年輕選手勇於挑戰,跨出舒適圈,「不能說國外東西比較好,而是國外有比較多學習方向,希望大家多到國外走一走,學習到的不只是球技上面,還有心態上面,回來你還可以走你想要做的事。」

陳偉殷返台延續公益和回饋基層棒球。圖/楊育欣攝

陳偉殷這趟返台,要繼續回饋台灣基層棒球,他透露今年的「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將於1212日移師台中東海大學舉行,除了期待將自身棒球經驗傳承給大專非甲組球員之外,更希望再次走入校園,近距離與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互動。

今年他雖然受到傷勢影響延遲開季,但本季先發26場、奪下6場勝投,為自2016球季加盟馬林魚後的最佳成績,也讓今年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的捐款金額,創下歷年來最高的62萬元。陳偉殷也期盼未來保持健康,除了延續個人好表現外,也能替台灣公益盡分心力。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