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公西靶場正式啟用 射擊國手等待已久的家

整建7年、斥資14億台幣,公西靶場終於正式啟用。這是我國第一座符合國際射擊運動聯盟標準配置的現代靶場,落成後要成為國家射擊訓練基地,除各式專業靶場外,還有餐廳、重訓室、防護室與宿舍等,給射擊國手最完善照顧。

「成效真的很顯著,看成績就知道了。」射擊國手田家榛表示射擊隊在亞運前搬進公西靶場,選手得以專注訓練,最終收進211銅,創下我國射擊隊亞運最佳成績。甚至亞運結束後,田家榛個人,很快地搶下首張東京奧運門票,都歸功於訓練基地。

「以前住得比較遠,靶場也很遠,來回就耗費不少時間,現在生活就是起床準備好,下樓專注訓練,這樣的生活對我們來說,非常好。」吳佳穎認為宿舍就在練習靶場樓上,訓練環境單純不用四處跑,時間可以充分運用,專注備戰亞運。另一名射擊國手余艾玟同樣指出,靶場設計完全比照國際水準,「在這樣的環境下練習,意象訓練也好,信心」

公西靶場啟用,給射擊國手安穩的家。(圖/楊育欣攝)

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希望以公西靶場為基地,跟鄰近學校合作,挖掘更多苗子,發展射擊運動。

楊昆弼在亞運飛靶項目贏得11銀,他認為整體設施新穎、完備,「這裡的環境很好,可以適應各種不同天氣,讓我們出國比賽,也可以很快地熟悉不同場地,對國際賽很有幫助,而且不用到處奔波。」他覺得生活、訓練全在同一個地方,更能幫助選手專注訓練、專心備戰。

下週23日起東南亞射擊錦標賽,要在公西靶場進行,楊昆弼也期許從這場賽事作為起點,瞄準明年東京奧運資格賽,爭取奧運入場券。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