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帕運》駐印尼代表處歡慶雙十 大使陳忠盛讚台灣運動員

封面圖/駐印尼代表處準備國慶蛋糕。李宇政攝

國慶晚宴會場入口處的擺飾。(圖/李宇政攝)

今天是雙十國慶,駐印尼代表處昨晚(9日)在雅加達舉辦慶祝晚宴,由於本屆亞運和亞帕運都在雅加達舉行,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特別稱讚寶島健兒在亞運的表現,也勉勵正在進行中的亞帕運,中華代表團繼續締造佳績、為國爭光。

駐印尼代表處在歷史悠久的 Hotel Borobudur Jakarta 舉行晚宴,現場佈滿印尼式的祝賀裝飾,色彩繽紛的花朵讓賓客感到相當熱情。

會場主舞台背板斗大寫著「慶祝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還有兒童合唱團帶領大家演唱兩國國歌。由於印尼蘇拉威西島9月底發生地震、海嘯,對居民造成傷害,陳忠致詞前,先帶領大家對此憾事默哀,而他主要用英文致詞,致詞過程中,多次提到「Republic of China,Taiwan」。

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9月2日落幕,陳忠先恭喜印尼拿下31金、24銀、43銅,在所有參賽代表團當中排名第4。陳忠接著提到中華代表團獲得17金、19銀、31銅,是參加亞運以來史上第二好的成績,僅次於1998年曼谷亞運的19金、17銀、41銅。

亞洲帕拉運動會按慣例在亞運之後,於同一個城市進行,陳忠並邀請代表團總領隊沈啟賓和眾多貴賓共同切國慶蛋糕,期許代表團繼續為國爭光。

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致詞。(圖/李宇政攝)

 

駐印尼代表處舉辦國慶晚宴會場。(圖/李宇政攝)
駐印尼代表處舉辦國慶晚宴會場。(圖/李宇政攝)
陳忠並邀請代表團總領隊沈啟賓和眾多貴賓共同切國慶蛋糕。(圖/李宇政攝)
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左4)、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左3)、代表團總領隊沈啟賓(左2)、代表團技術會議代表張雷鳴(右1)等,於國慶晚宴合影。(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