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美國行修正前段加速 楊俊瀚目標鎖定來年世錦賽

剛結束美國移地訓練一個月,「台灣飛毛腿」楊俊瀚認為收穫頗豐,但由於狀況調整,他將不會參加下週19日、20日在高雄登場的全國田徑錦標賽。

「我覺得在這個時間,雖然是在大比賽(雅加達亞運)之後,但我覺得是個空窗期,這時候主要還是以放鬆跟恢復為主,所以我想那不如出去外面的訓練環境,多去看看,多去學習東西。」楊俊瀚認為這趟美國行,當地環境採客製化訓練,「直接對症下藥,告訴你說哪些訓練上,可以改善技術問題或體能問題。」

他指出,「我比賽的時候,在前段的加速可能不如其他選手,那他會點出來,在加速過程中,可能在某個環節或細節沒注意到或忽略了,如果做一些改善,可能有很大的機會修正一些秒數。」

楊俊瀚在美國訓練調整,並感受當地文化。(圖/楊俊瀚提供)

不過未來是否繼續前進該訓練中心,楊俊瀚坦言還要跟團隊討論,「其實我去那邊學到很多東西,我希望把這些東西帶回來跟我教練討論,然後我們可能會有更多新的想法。至於那下次再移訓,或是去那個地方,我覺得都還有討論空間,搞不好可以跟教練一起去,或是跟團隊一起去,我覺得都有很大的可能。」

冬季訓練方面,他目前初步傾向留在國內,明年初再參加室內田徑賽調整,備戰預計四月底在卡達開戰的亞洲田徑錦標賽,明年主要目標鎖定,同樣在卡達舉辦的世錦賽(9月底登場),關鍵都是要爭取積分

楊俊瀚今天10日參加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感恩餐會,許多人都認為他變得更精壯,他開玩笑自嘲,「主要去那邊是上英文課啦,所以可能是訓練量不夠才變瘦,其實身體大致上沒有太大變化。」

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宴請亞運田徑選手和教練,並頒發獎勵金,銀牌30萬元和破紀錄獎金10萬元給楊俊瀚和陳奎儒,還有獎勵金5萬元與破紀錄5萬元,個別給教練陶武訓和王國慧。另外也致贈獎金感謝教練和物理治療師與培訓後勤人員。華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張順立總經理也代表公司捐贈100萬獎勵金給田徑代表團。

(封面照片/楊俊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