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體操》為家人拚完2018亞運 陳智郁期待經驗傳承

陳智郁原本2016年里約奧運測試賽後,確定無緣奧運就打算退休,但他始終對於2014年仁川亞運的失利耿耿於懷,他打算再戰江湖,第一關就面對家人的看法,他回想當時與妻子分享希望再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的心情,「我老婆告訴我,只要你有心要去拚,我們全部支持你!」讓他下定決心。

備戰亞運之路絕非坦途,陳智郁努力對抗身上的舊傷與歲月的累積,期待以最佳狀況去迎接生涯最終國際賽,但彷彿命運捉弄,他在正式比賽前一週肩膀受傷,讓他更難掌握自己的狀況,但來自家人的鼓勵,讓他堅持到底,他有感於身為護理人員的妻子,對他的包容與支持,來自兒子的聲聲呼喚,更是他決心站上舞台的最大關鍵。

我能不拚嗎?」陳智郁回想,他飛到雅加達備戰的過程中,不斷努力克服肩膀受傷帶來的不適,心中難免覺得鬱悶,但打開手機訊息,又是滿滿來自兒子的加油話語,他明白,人生的最後一場國際賽,早已不只是為國爭光,更是為了自己,為了支持自己的親朋好友,他一定要帶回榮耀。

陳智郁克服肩傷摘銅,是亞運期間感人的故事,對他而言,更是體操生涯經驗的集大成,他希望帶著這些累積,傳承給後進,尤其是李智凱與唐嘉鴻分別拿下亞運鞍馬與吊環金牌後,他更放心將為國爭光的重責大任轉交給學弟們,他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帶領更年輕的選手,他說:「他們如果碰到什麼問題,我可以幫忙排除解決。」

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陳智郁,留在國訓中心擔任教練,除了學習國家隊教練的帶隊方式,他還能透過自己學習到的相關知識,直接提供給培訓隊的選手,讓自己的博士學位更有意義,甚至未來能找到更多好的方式,讓更多選手能獲得更專業的訓練,在國際上爭取更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