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挑戰台北賽男單三連霸第一人 周天成用最好身心應戰

已經連續三週出賽,「羽球一哥」周天成沒有疲態,剛拿下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他寄望用最好身心迎接台北羽球公開賽,平常心挑戰三連霸。

周天成昨天930日結束比賽不久,晚上就飛回台北,今天101日則是一早練球完,下午出席賽前記者會,他開玩笑說生活充實,不會感覺到累。但他把關鍵歸功於物理治療師高敏珊,「過去這三週,我自己隨行物理治療師,每場比賽完都積極修復和治療,還有自己固定訓練去維持,也許時間不像以前充裕,但訓練還是有一定強度,不過確實會特別去注意到身體狀況。」

雅加達亞運結束返台後,羽球國手都非常忙碌,剛好面臨亞洲賽事,從9月第二週日本公開賽Super 700)、第三週中國公開賽(Super 1000)、上週南韓公開賽(Super 500),以及本週的台北公開賽(Super 300),連續四站賽事滿檔。

28歲周天成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身為雅加達亞運男單銀牌得主,這四站都沒有缺席,他覺得體能調適很重要,畢竟BWF賽制現況就是這樣,大家狀況也都一樣,所以要維持訓練、避免受傷。

他說,「終於回到主場,希望大家可以來現場看我們,不管是我們,還是年輕選手,來現場為我們加油,我們會做好最好的調整,去備戰台北公開賽。」

挑戰台北賽首位男單三連霸,周天成坦言許多人都告訴他這件事,他強調平常心去面對,一步一步來,然後每天賽事,盡力做到最好。去年他擊敗王子維奪冠,本屆兩人分居一、二號種子,不過王子維近來受腰傷困擾,目前仍在調整中。

台北羽球公開賽明天2日登場。(圖/盧冠宇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則沒有征戰韓國,她表示今年比賽比以往來得多,所以要更注意自身情況,「亞運結束後,比賽比較多,如果我去參加南韓,那會是連續三站,但已經很久沒這樣子,所以沒去韓國,留在台灣調整休息一個禮拜。」

她開玩笑說,門票賣得不錯,「大家都會來看比賽吧,謝謝你們,要記得喊大聲一點。」台北賽目前剩四強賽和八強賽門票,主辦單位希望戴資穎協助催票,她幽默回說,「好啦,那我打到八強再買。」周天成也附和,「也是可以等我打到八強再來。」

台北羽球公開賽從2日開始,頭三天賽事免費入場,5日登場的八強賽才正式售票,今年賽事總獎金創下歷屆新高50萬美元(約台幣1525萬元),為期六天賽事中華電信MOD全程直播,最後三天也能在Yahoo奇摩運動和民視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