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宣布台灣足球願景 邱義仁爭取足協理事長

爭議多時的足協理事長人選,終於即將畫下句點。現任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確定同額競選,預料本週六的改選將正式成為新任足協理事長,他再度回鍋,除了對足球的熱愛,更重要的是,對台灣足球發展的願景,他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政見,將扎根基層,厚植台灣足球實力

「我喜歡踢球,同隊有許多老國腳,很常聽到他們對於台灣足球的看法,聽到了很多抱怨,也聽到了很多期許。」邱義仁坦言,要回鍋擔任理事長,一開始非常抗拒,但來自飛馳隊老國腳的期待,讓他開始動搖,再加上他對足球的熱愛,他決心再次爭取足協理事長,希望改變台灣足球。

邱義仁強調,參選前聽了許多風風雨雨,沒有選擇出來澄清,主要是因為尚未成為候選人,沒有立場與身分去回應,如今正式成為參選人後,就公布未來成為理事長之後的政見。

由於是同額競選,邱義仁應是篤定當選,他提出的政見就等於是未來的足協發展計畫,共有五大焦點,包括「足協章程修訂,符合國體法改革」、「聯賽正常化,朝產業化目標邁進」、「提升選手、教練待遇」、「落實教練、裁判證照制度」與「草根扎根,建立台灣足球資料庫」。

關於最重要的職業化問題,邱義仁強調,職業化是台灣足球發展的必須方向,但現實上的確有困難,現在首要工作,就是先將企甲聯賽正常化,他說:「希望透過聯賽,讓選手以賽養賽,累積實力。」另一方面,他對於參賽球隊也有想法,「可以找企業認養球隊,或是仿照日本,從地方政府與在地企業合作著手,也可強化地方意識。」

「從基層做起,一步一步累積,打好基礎,發展才能穩定。」邱義仁強調,目前希望推動的所有事務,都非常困難,也許在任內也無法完成,但他希望能帶起台灣的足球風氣,落實他宣布的五大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