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桌球》走出亞運落敗陰霾 鄭怡靜女子世界盃摘銅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今年雅加達亞運無緣四強,賽後飲恨落淚,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重新奮起,參加在中國成都舉辦的女子世界盃,她一路過關斬將,準決賽雖不敵中國強敵朱雨玲,但銅牌戰再遇「日本一姐」石川佳純,以11811712101315118終結對戰三連敗,並拿下銅牌,這也是鄭怡靜連續三年闖進四強,連續第二年拿下銅牌。

鄭怡靜努力備戰雅加達亞運,結果卻不如預期,遺憾可想而知,但她不讓負面情緒纏身,她 說:「面對挫折,其實過程都是很艱難的,有好的結果也會有不好的結果,就總結經驗,自己的目標一直都在。」

鄭怡靜本屆世界盃先擊敗「香港一姐」杜凱琹,再於銅牌賽擊敗「日本一姐」石川佳純,雖以14不敵強敵朱雨玲,展現不錯狀況,她特別感謝過程中一路陪伴的人,她說:「能拿下銅牌很開心,但接下來就是新的挑戰,感謝教練、家人與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鄭怡靜甩開陰霾,接下來繼續往奧運目標衝刺,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她,將轉戰日本T聯賽,她將代表TOP名古屋隊出征,隊友還有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與世界排名第20的羅馬尼亞好手薩馬拉,以及兩名日本好手安藤南與森薗美咲。TOP名古屋將擔綱T聯賽女子組開幕戰,於1025日開打。

除了鄭怡靜,台灣還有莊智淵、陳建安與江宏傑參賽,將代表琉球未來太陽隊出征T聯賽。

(照片來源:翻攝自ittf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