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職業球員的自覺 李學林期許年輕的夢想家

寶島夢想家參加本屆花蓮觀護盃賽事表現精彩,今再以9277擊敗台銀隊,不但打下4連勝,更闖進冠軍賽,明天將與晧宇國際爭奪冠軍。本季正式加盟夢想家的李學林認為,球隊陣中的本土球員經過上季的震撼教育,更懂得自我要求,是夢想家本季蛻變的最大關鍵。

ABL聚集各國好手,夢想家許多球員都已見識到比賽強度,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李學林透露他的觀察,他強調跟著球隊練球以來,發現許多年輕球員更自我要求,因為他們看到不同水準的球員,更明白自己欠缺什麼,一定要繼續提升才能生存下去,他篤定地說:「上季雖然輸了那麼多球,但都是這些球員的財富。」

李學林看到了年輕球員的成長,無論是抗壓性或是積極度,這正是職業球員的態度。他過往征戰SBLCBA多年,對職業球員的自覺感觸良多,他期待將這樣的觀念傳遞給更多年輕球員,不只是夢想家的隊友,也希望透過與SBL球隊的對決,用場上較量來讓年輕球員明白,要在職業舞台上生存,絕非易事。

自我要求,對征戰ABL球隊的球員更是重要,因為ABL的賽程特別,常有連續兩場賽事,之後會休兵很長時間才會再有比賽,李學林認為,正是這樣的賽程規劃,讓球員更要有所覺悟,「要維持好狀況,一直維持高強度訓練很重要,也許量無須大,但質非常重要。」他不忘強調,「自我要求很重要,因為只有自己知道你要什麼。」

談起ABL的賽程,夢想家美籍總教練莫瑞強調,ABL最艱苦的部分就是移動,球員將面臨很長的客場移動時間,所以他目前的訓練方針,就是在季前累積更多體能,到了正式比賽,休息可能比訓練更加重要,「觀護盃看到了訓練成果,我們打進了決賽,令人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