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夢想家新球季新氣象 吳松蔚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征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寶島夢想家,首度參加花蓮觀護盃,打出勢如破竹的氣勢,今再以9479擊敗美國洛杉磯海灣隊,一舉打下3連勝。打出佳績的關鍵,除了3名外援實力強勁,本土球員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尤其上季就「打出名堂」的吳松蔚,新球季要持續以神準外線幫助球隊奪勝。

夢想家上季表現雖不盡理想,但打出吳松蔚與楊天佑兩位本土好手,而楊天佑新球季轉戰SBL台銀隊,吳松蔚留隊繼續打拚,談起上個球季,他說:「老實說,我沒有把上季看得太重,都過去了,面對新球季,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才是最重要的。」

吳松蔚上季以出色外線火力,成為夢想家重要的本土戰力,甚至多次獲得ABL官方矚目,他新球季將持續以外線火力幫助球隊取勝,他說:「新球季多了兩位經驗很豐富的隊友李學林與陳世念,後場多了兩個領導,每個球員都更清楚自己在場上要做些什麼。」

吳松蔚強調,全新的教練團與洋將有了新氣象,到目前為止,練球氣氛都很棒,這次參加觀護盃也打出連勝佳績,但他沒有被勝利沖昏頭,他說:「希望能一直延續下去,到了例行賽開打都能打出好球。」

同樣戰戰兢兢的還有美籍總教練莫瑞,他強調,觀護盃前有完整的一個月能整合球隊,並在觀護盃打出佳績,的確令人開心,但球隊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這也是到球季開打前最重要的課題,他說:「能贏球當然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接下來如何將好表現帶到ABL賽事。」

(封面照片來源:觀護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