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花蓮觀護盃邀請東南亞球隊 創辦人力邀新住民觀賽

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17個年頭,這個屬於花蓮的最頂級籃球賽事,本屆受到各地國際賽影響,原本以SBL球隊為主,但只邀到台啤、金酒與台銀隊,主辦單位為了比賽精采度,更為了讓球迷看到不同球風,特地邀請來自泰國與印尼的球隊參賽,創辦人林有志還特地到花蓮新住民集會的場所宣傳,希望大家一起到花蓮德興小巨蛋「逗鬧熱」。

「舉辦觀護盃之初,就是為了讓花蓮球迷能看到最頂尖的賽事,這樣的想法從未改變過。」林有志強調,過往觀護盃也曾有過小巨蛋一票難求的盛況,到如今觀眾人數不如預期,他的確曾有放棄之意,但他一股為後山謀福利的熱血不減,仍咬牙苦撐,今年更邀請東南亞球隊共襄盛舉,就是希望照顧更多球迷。

印尼隊本次來台參加觀護盃,許多當地移工利用空檔來為家鄉球隊加油!(葉士弘攝)

林有志強調,花蓮有超過5000名外籍移工,大部分來自印尼,他特地前往有聘請外籍移工的工廠,或是移工們的集會場所宣導,他說:「這些外籍移工很辛苦,無論是藍領或是家務,幫了台灣很多忙。」他特地準備觀護盃門票,就是希望移工們能在台灣也能看到故鄉球隊出賽,能一解思鄉之苦。

林有志的用心無他,就是回到舉辦觀護盃當初的心情,他雖自謙是體育外行,但他努力爭取SBL球隊移師花蓮舉辦比賽,更邀請國外球隊來提供不同球風,今年更力邀寶島夢想家參賽,只索票不販賣門票的最大理由,就是希望花蓮人能不用到西部,就能欣賞到精彩球賽,他如今更將這樣的大愛,分享給東南亞移工。

「堅持來自大家的支持!」林有志將觀護盃連結花蓮當地的文化、觀光,甚至獎盃還是由法藍瓷製作,展現格局,他希望大家都能到德興小巨蛋欣賞球賽,「全台灣又有幾個縣市能堅持辦籃球賽一辦17年,這是專屬於花蓮人的驕傲,希望大家到球場一起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