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高爾夫》亞洲獎金最多的LPGA台灣賽 旅日名將盧曉晴首度參賽

封面圖/盧曉晴長期在日巡賽打拚。中國信託提供。

大家還記得曾雅妮當年高居高爾夫世界球后時,在台灣掀起旋風的LPGA台灣賽嗎?今年LPGA台灣錦標賽邁入第8年,旅日名將盧曉晴首度參賽。

總獎金220萬美元,女子美巡賽亞洲區賽事獎金最高的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10月25日至28日在桃園大溪高爾夫俱樂部進行。LPGA今天公布61位參賽球員名單,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同時也產生10位參賽選手,其中,旅日好手盧曉晴首度參賽。

盧曉晴目前世界排名46,是台灣排名最高的球員,因為以日巡為主,所以積分累積速度較慢。然而盧曉晴近幾年的表現十分優異,在日巡已經累積16勝,生涯獎金6億8千多萬日圓,排名第15。

本土選手除了盧曉晴,曾雅妮和以日巡為主要戰場的蔡佩穎,也都參加比賽,本土選手則包括陳思涵、李欣、陳敏柔、黃靖和劉依貞(82年次)。今年八月在美國舉行的「裙襬搖搖AJGA邀請賽」,華裔美籍球員張斯洋(Rose Zhang)拿下冠軍,因此獲得贊助商邀請名額。

LPGA台灣錦標賽2011年在首度在台灣舉行,2011年至2013年由揚昇集團冠名贊助,2014年至2016年由富邦金控冠名贊助,2017年起由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冠名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