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夢想家觀護盃首戰開胡 搶下隊史寶島首勝

征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寶島夢想家,走過上季戰績不佳的陰霾,新球季展現企圖心,不但補進國手級好手李學林、陳世念與田壘,還找來洋教練莫瑞領軍,並早早確定三名外援,目標直指新球季煥然一新,本週參加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首戰就以9480擊敗泰國隊,拿下隊史在台灣第一勝,打出不同氣勢。

夢想家洋將米勒攻下全隊最高25分。(觀護盃提供)

「我為球員感到高興,也為經營團隊感到開心」夢想家新任總教練莫瑞談到這場意義非凡的勝利,他認為球員很專注訓練,經營團隊也很努力在補強球隊,讓球隊往正面的方向前進,他說:「我們有兩名很有經驗的後衛,柴瑋與吳松蔚的外線穩定,我希望台灣球員要對自己更有信心。」

寶島夢想家季前變動不小,更需要時間磨合,但莫瑞接掌球隊約一個月時間,全隊磨合漸入佳境,他認為李學林與陳世念的經驗幫上許多忙。他強調,新球季的夢想家,將以跑轟為主,首要做好就是防守,不但團隊協防重要,每個球員的個人防守也要確實,他說:「球員訓練很積極,有很好的化學反應,氣氛很棒。」

李學林則強調,夢想家年輕球員經過上個球季的磨練,明顯有所覺醒,不但打出新氣象,整個氛圍更是不一樣,他認為年輕球員就是應該展現企圖心,就如同本屆雅加達亞運的中華隊。他笑說,上次打觀護盃已經是10年前,真的好久沒在台灣球迷面前比賽,他希望打出好球,「就像我一直說,我是回來贏球的。」

陳世念在場上提供年輕球員經驗。(觀護盃提供)

「沒有人喜歡輸球,贏球絕對是正面回饋與能量。」陳世念強調,這場勝利也是自己加盟夢想家正式比賽的第一勝,他篤定地說:「希望將這股氣勢與士氣延續下去,一路到新球季,不可能一路贏球,但就算輸球都要有意義。」他強調,就如同之前參加超級8賽事,年輕球員遭受的震撼教育,就是好事。

夢想家參加今年觀護盃首戰就拿下勝利,李學林強調,贏球當然好,但對手實力有段差距,接下來會面對SBL球隊,「明天才是正式開始,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