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運動i臺灣 i運動大使團來相挺

文:盧冠宇

配合「運動i臺灣計畫」,政府結合民間力量,從105年開始,在各縣市成立「i運動大使團」,透過志工的協助,讓全民運動風氣往下扎根,並能服務到各個運動族群。今日在體育署舉辦「i運動大使團」授旗典禮,並致贈感謝狀給各縣市代表,感謝各縣市志工的協助與投入。

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表示,全民運動是競技運動的基石,不管是全民運動還是競技運動,光是靠單一的力量絕對不夠,有i運動大使團志工的投入,才能使競技運動和全民運動都更加普及。

經過三年的努力,今年已有18個縣市成立「i運動大使團」,大使團除了協助各縣市政府舉辦運動賽會,補強缺少人力,平時透過巡迴各個社區,推廣運動風氣與觀念,並辦理志工培訓活動,讓更多人加入大使團的行列,一同為推廣全民體育努力。

新竹市i運動大使團的志工人數有256人,位居18個縣市之最,大使團代表李筱涵表示,從世大運之後,大家對於擔任運動志工的意願較高,所以並不會有招募的困難,族群也以學生和退休的長輩為主。平時若各項運動賽會人力不足,只要透過申請,都能得到大使團的協助。

目前各縣市的大使團的志工人數並不平均,多至百人,少至20人都有,呂忠仁表示,將來也會多多發掘各縣市的志工種子,幫助各縣市政府推展全民運動,希望能提高規律運動的人口,並將運動觀念與風氣更普及。

「運動i臺灣計畫」為105年到110年全民運動推展的中程計畫,期望繼「運動人口倍增計畫」、「打造運動島計畫」之後,能將全民運動繼續推廣延續,旨在加強國人自發性的運動習慣、培養興趣並讓運動結合生活與文化,發展地方特色運動。

(封面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