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愛與關懷第一站 中華電信再度前進澎湖

中華電信自民國100年開始舉辦「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巡迴台灣各地舉辦三對三籃球賽,並結合電信女籃球員與球迷互動,藉以打造舞台,讓更多人愛上籃球。今年第一站再度選定離島澎湖,已是三度進軍菊島,並再度吸引大批參賽者齊聚馬公國中,展現投入關懷與資源的成效。

「跨過一個海峽,我們發現離島澎湖的資源真的較為匱乏」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也是澎湖人,他有感於澎湖其實運動風氣極盛,但資源與台灣有明顯落差,決定將公益活動帶到菊島,期待透過三對三賽事,推動當地籃球風氣,他說:「今年再回來,發現澎湖的籃球風氣又更提升了。」

電信球員指導馬公國中球員。(葉士弘攝)

「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在澎湖曾發掘好手林釵絹,如今已是台師大的一員,高世威強調,孩子們的未來可以有許多選擇,希望中華電信打造的舞台,能讓更多熱愛籃球的菊島孩子,能透過籃球尋找未來的方向,而不只是課業

澎湖籃球風氣盛行,中華電信女籃總教練梁嘉音也有很深刻的觀察,除了陣中好手林釵絹,她更是每每利用到澎湖的機會,尋找更多好手,她認為離島有許多籃球好手,她希望透過活動,能發掘更多好手,甚至能為國舉才

此外,梁嘉音認為,帶著球員到離島做公益,能讓球員學習將球技轉換為指導的能力,「籃球員有推廣這項運動的社會責任,我們希望將籃球風氣有如播種一般,灑向各地。」她更期許球員,能透過公益活動與孩子們的互動,能學習到他們未來成為教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