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捷安特盃賽事多元 一家人都能參加

【封面圖說:劉俊鴻和太太林欣慧昨天參加林道越野賽,今天帶女兒劉千華來比小鐵人兩項。(捷安特提供)】

舉辦超過20年的捷安特盃,賽事多元豐富,一直是台灣同時舉辦最多賽事的自行車活動,一家人都有報名參賽的機會,包括鐵人兩項、男女鐵人接力賽與新增的小鐵人兩項賽事,舉辦賽事的鐵山腳單車運動村湧進大批選手,更有許多是家庭一起參加,氣氛溫馨。

捷安特盃今年擴大舉辦,昨日在鐵砧山舉行登山車賽事,今天則轉戰位於外埔的鐵山腳單車運動村,舉行鐵人兩項等賽事,展現主辦單位希望在最適合的賽道上,舉辦最適合賽事的決心,而鐵山腳單車運動村又正適合家庭一同出遊。

捷安特嘉年華鐵人兩項賽男子組冠軍江立堯和一對寶貝。(捷安特提供)

首先舉辦的鐵人兩項賽事,由任職台中二中的體育老師江立堯以1小時2940秒勇奪冠軍,儘管他2016年曾在比賽中摔斷鎖骨,並陸續動了四次刀,最近一次還是今年7月,但他仍維持規律訓練,再度拿下捷安特盃兩鐵男子組冠軍,他強調最主要的原因,是來自家人的支持

江立堯有兩個兒子,他平日要上課,又珍惜與孩子的相處時光,自律的他,選擇每天清晨4點就起床進行訓練,晚上就陪著孩子早早就寢,是他仍能爭取佳績的關鍵。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四處參賽都會帶著家人,這次捷安特盃他3歲的大兒子還參加滑步車賽,一家人都參加捷安特盃。

莊泊晨、林怡君夫妻檔聯手拿下捷安特嘉年華鐵人兩項接力男女組冠軍。(捷安特提供)

勇奪鐵人兩項男女接力組冠軍的莊泊晨與林怡君是夫妻,莊泊晨原本就熱愛運動,也影響妻子,以及兩個孩子,他強調,工作壓力大,但每每運動後都能排解壓力,更有助於心情放鬆,經常運動完就找到解決工作問題的方法。林怡君則強調,夫妻因為一起運動有更多話題,生活不會乏味。

捷安特盃首次舉辦小鐵人賽事,劉俊鴻與妻子林欣慧昨天參加林道越野賽,今天就帶著女兒劉千華參加小鐵人賽事,更是特地從台北下來參加活動,一家人一同參加活動,讓感情更親密,林欣慧就表示,捷安特盃賽事很多元,家庭的每個成員都能找到自己合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