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瞄準青奧獎牌 邱泓勝蓄勢待發

圖文:盧冠宇

即將代表台灣參加2018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的邱泓勝,今在2018臺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男子68公斤級準決賽表現不佳,以56敗給過去交手勝多敗少的台中市選手葉耀祺,他儘管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卻認為落敗是檢討自己的機會,他將做好準備,迎接10月的青奧賽事。

邱泓勝此役踢完前兩回合原本取得領先,但關鍵第三局不敵對手積極表現,不但遭對手上端攻擊失分,還因為犯規送分,最終遭對手逆轉擊敗,他強調賽前設定能擊敗對手,但表現並不理想,只拿下一面銅牌。

邱泓勝在今年10月將代表中華隊出戰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目前在平鎮高中進行集訓,今日落敗後,將針對這次不足加以修正。他8月底曾到俄羅斯進行3週移地訓練,他認為俄羅斯選手身材更為高壯,且以防守為主,他希望吸收對方防守的優點,加上自己原本的攻擊技巧,相信能為比賽增添勝算。

四年一次的青年奧運,因為嚴格的年齡限制,對選手來說是可遇不可求,對邱泓勝而言,更是一次重要的經歷。中華隊上屆南京青奧跆拳道表現精彩,由黃鈺仁與黃懷萱踢下隊史首兩面金牌,他期許自己能跟上學長姐腳步,並有更好的發展。本屆青奧中華隊僅有李孟恩和邱泓勝出征跆拳道賽事,他將目標鎖定在前三名,有信心能為中華隊拿下一面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