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登山車正夯 捷安特盃重返鐵砧山

暌違3年,捷安特盃重返大甲鐵砧山,意義重大,尤其捷安特盃以多項賽事著稱,更一向強調,希望每個車友都能得到最好的款待,今年再度回到鐵砧山,就是希望各項目的參賽車友,都能在最適合的賽道秀出自己的身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鐵砧山上的越野賽道,今年應雅加達亞運下坡車銀牌「阿丹」江勝山的要求,特地舉辦全地形賽事(enduro),顯示登山車正夯!

雅加達亞運再度將下坡車納入正式比賽項目,中華隊不但有江勝山勇奪男子組銀牌,還有周佩霓拿下第5名,小將蔡雅羽也在登山車賽拿下第5名,展現台灣選手在登山車項目的實力與發展潛力。目前還擔任桃園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委的江勝山,期待打鐵趁熱,建議捷安特盃可以舉辦全地形賽事,並獲得支持。

「很高興登山車風潮可以再回來!」台灣捷安特公司總經理鄭秋菊強調,過去因為舉辦賽事的難度,登山車一度式微,但捷安特盃今年舉辦包括全地形賽與XC林道越野賽等登山車賽事,並將賽事帶回更適合舉辦登山車賽的鐵砧山,就吸引上百名選手參賽,證明許多車友一直期待參加正式的賽事。

捷安特盃2014年後,就轉往台中科技園區舉行,今年重返鐵砧山,並將賽事擴大為3天賽事,鄭秋菊強調,過往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同個場地比賽,但登山車賽事不太適合在中科園區舉行,捷安特為了好好款待每個來參加的選手,當然要提供最好的場地與路線

捷安特盃展現推廣登山車的決心,鐵砧山的地形多樣,又是極佳的比賽場地,賽事總監張壽生強調,鐵砧山的地形可以困難,也可以入門,很適合一般車友來嘗試,去體驗登山車的樂趣,他說:「就如同設立自行車道的目的,是讓更多民眾去接觸自行車運動,站在推廣的立場,鐵砧山是適合打造成為登山車賽道公園的環境。」

不只捷安特盃,江勝山將拿出自己在亞運拿到的獎金,在10月於桃園舉辦登山車賽事,鄭秋菊強調,很感動贊助選手用心,將協助「阿丹」舉辦這場登山車賽,捷安特盃後,將繼續推動並鼓勵登山車活動。

(照片來源:捷安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