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女壘》新生代選手石靚蘋姜廷恩 要為凱撒拚首冠

凱撒勇士隊和福添福嘉南鷹隊,在上季企業女壘聯賽總冠軍戰僵持到第7戰,最終嘉南鷹以4比3完成2連霸。凱撒勇士隊中、新生代的石靚蘋和姜廷恩本季再接再厲,希望為球隊奪得隊史第一冠。

來自南投縣的石靚蘋從小就富有運動天分,例如巧固球,田徑,而她到國中開始接觸壘球,守備位置從過去的外野,到現在的內野,不僅是凱撒勇士隊上主力,也是中華隊常客。

而石靚蘋是布農族,本身也熱愛唱歌、跳舞,更有「中華女壘阿妹」稱號,只要是選手之夜的表演,也是由她擔綱主力。

另一位姜婷恩目前才17歲,除了運動,也擅長音樂、英文和電腦,可以說是隊友捷克籍洋將佩克科娃(Veronika Peckova)的好夥伴,姜婷恩時常扮演翻譯、溝通的角色。

姜婷恩小小年紀就挑戰企業聯賽,她坦言,「一開始一定會很緊張,因為這是層級比較高的,但到後面會覺得是一種挑戰,我可以去挑戰更高層級,是一種享受。」

企業女壘聯賽本季進入第3季,石靚蘋表示,聯賽不一定要有學籍,這不管對學姊還是學妹都有一個很好的舞台。而凱撒勇士去年在總冠軍賽拚到第7戰落敗,石靚蘋希望本季能夠如願,為球隊打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