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馬允中亞運後重新出發 單日收穫雙金

圖文:盧冠宇

2018臺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今日在臺北市體育館展開為期三日的賽程,共有18個城市的跆拳道好手共襄盛舉。首日由品勢率先開賽,亞運國手馬允中先是與姜巧文搭檔,在混雙項目搶下一金,接著在個人賽也有精彩表現,再收穫一面金牌,單日喜收雙金。

亞運結束後,馬允中重新調整心態,他表示,在學校的奧運日,聽到同為亞運選手的學姊分享沒有拿下金牌後的故事,學姊告訴他們,要把每場比賽都當作新的開始,這也讓他心情豁然開朗,並把城市盃當作一個新的開始,最終拿下雙金。

亞運國手馬允中(左起)、教練李珍鎬與好手姜巧文賽後開心合照。(盧冠宇攝)

中華隊韓籍教練李珍鎬賽後現身比賽現場,開心的和他們合照留念,馬允中表示,將近兩年的培訓隊生涯,學到的不只有技術,還有心態上的變化,以及態度。就像教練李珍鎬去年也有報名城市盃,為的就是要「身體力行」,告訴選手面對比賽該怎麼準備,該有什麼樣的態度。

在心態上,他覺得自己的目標更加明確,也懂得腳踏實地,不會因為比賽的大小而有分別,每一場他都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這也是他從教練李珍鎬身上學到的。而兩年中大大小小的比賽,他也內化成自己的經驗,他在比賽的好成績,還為他贏來「公開賽小王子」的美稱。
亞運對他來說,像是一個肯定,讓他知道自己其實有能力做的更好,他和許多品勢好手一樣,下一個目標是世錦賽的選拔,面對接下來的選拔賽,他有信心能夠有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