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選手生涯不留遺憾 姜巧文希望開咖啡店為父母圓夢

圖文:盧冠宇

外型甜美的姜巧文,是世大運與亞運跆拳道品勢培訓隊的一員,今日她在2018臺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中,與亞運國手馬允中搭檔,代表新北市在品勢混雙項目中,擊退韓國好手留下金牌。

姜巧文表示,兩人練習的時間很短,之前也沒有在比賽中搭檔過,這次能拿下金牌其實很意外。結束培訓隊生涯,她回歸普通的學生生活,她讓自己放了一個假,她笑著表示,其實一個多月沒有練習,是在比賽前才又重新開始訓練。她現在是國體大大四的學生,面對僅剩一年的學生生活,她有意告別選手生涯。

姜巧文表示,在退休之後想開一家咖啡店,因為爸爸十分熱愛咖啡,家裡也有一個吧檯專門給爸爸做咖啡,她雖然不是咖啡愛好者,但還是會喝爸爸泡的咖啡,還因為她喜歡喝抹茶,爸爸還特製抹茶口味咖啡,所以她想幫爸媽完成開咖啡店的夢想。

在姜巧文的選手生涯中,家人一直是支持她,當初她會接觸到跆拳道,也是跟著哥哥練。她表示,雖然很少回家,平時也不太會跟家人聯絡,但是家人還是會一直鼓勵她、支持她,在世大運選拔賽結束後,媽媽還傳了一段感性的話鼓勵她,讓她感動落淚。

姜巧文除了幫爸媽完成開咖啡店的夢想外,自己則想開一家服飾店。她因為甜美的外型,曾經幫服飾廠商代言過,她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很多可能性,可以嘗試很多不同的風格,再加上自己也喜歡穿搭又愛買衣服,才會想開一家服飾店。

雖然姜巧文畢業後沒有繼續當選手的打算,但在剩下一年當中的比賽,她仍認真對待,接下來她將準備世錦賽的國手選拔,她表示,雖然有點沒自信,但她知道自己的實力到哪裡,在培訓隊的日子她也學到很多,而且還是很想去比世錦賽,會盡力去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