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女壘》企業聯賽求新求變 期盼打造真正社會人舞台

封面圖/企業女壘聯賽今年邁入第3屆。企業女壘聯賽提供

2014年仁川亞運中華女壘隊獲得銀牌,中華壘協也在當時萌生籌組企業聯賽的想法。終於,第1季企業聯賽在2016年開打,如今邁入第3季,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每年都再求新求變,「希望過幾年可以真正的都是社會人。」

中華女壘目前在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的排名高居第5,更在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獲得銀牌,下一步朝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邁進。

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以前女壘成人隊1年的比賽可能是10至15場,而增加了企業聯賽後,聯賽例行賽每季每隊24場,增加的場次,對選手的技術、水準一定有所提升。

「每一年我們在做不一樣的嘗試,這季外籍球員限制又跟上季不一樣,不斷地嘗試、更新,最主要的目的是,用什麼辦法可以提升聯賽水準,以及將來跟國際競爭的力度。」

張家興指出,現在聯賽模式比較像是和大學建教合作,半學生球隊的一個聯賽,也是希望學生畢業後,不管是兼職還是專職,還能繼續選手生涯。

對於接下來的目標,張家興感謝政府提供的資源,但還要再去尋找更大、投入更多的企業,這樣聯賽才會真正的茁壯,期許過幾年,可以真正的都是社會人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