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不管去哪闖 最終站是家 田壘加盟寶島夢想家

「我,真的想家了。」田壘在個人IG發布動態,強調不管去哪闖蕩,最後一站終究是家,而他新球季選擇ABL寶島夢想家,作為這次返台的起點。

35歲「少俠」田壘,203公分高,SBL時期效力達欣隊11個球季,繳出19.3分、8.8籃板,3度榮膺聯賽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征戰CBA天津隊4個球季後,即使今年夏天仍有多支CBA球隊邀約,最終他決定回台灣,投身寶島夢想家。

田壘正式簽約,加盟夢想家。(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希望可以多留在台灣陪伴家人,真的能回來台灣打球,其實是很開心的事,雖然還是要到客場作戰,但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能跟家人聚在一起,老婆小孩也能進場來看球。」田壘表示小孩才兩歲半,所以這些年回台灣都會格外掛念家人,也想當個稱職奶爸。

他很感謝球迷,「強烈感覺到大家的關心,真的沒想到一時徬徨的發文,會引起大家這麼踴躍的給我這麼多意見,每一則留言我都認真看了,這四年雖然我不在台灣,可是謝謝大家沒忘了我。」

至於選擇夢想家的關鍵,田壘認為,「其實這段期間夢想家球團與我有多次聯繫,讓我了解夢想家未來的發展以及理念,而我也非常認同這支球隊,這也是為什麼會選擇加入夢想家的原因,也希望能傳承自己旅外的經驗給隊上的年輕好手。」

對於成功招募田壘加盟以及夢想家的未來發展,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表示:「其實球團從三月份CBA賽季結束就與田壘進行非常多次的接觸,全力地爭取找他回台打球。從三月到九月,夢想家沒有放棄,目前補強告一段落,希望球迷能進場支持為夢想家加油!在此代表球團以及台灣籃球,展開雙臂歡迎田壘的歸來,也感謝田壘選擇了夢想家,我們不會讓田壘失望,更不會讓台灣的球迷失望,我們準備好要『狂一波』了!」

寶島夢想家季外補強不斷,繼「國家隊黃金後場」李學林和陳世念加盟後,新任外籍教練及外援也陸續到位,再加上田壘,夢想家新賽季,預計11月中開打,屆時勢必展現不一樣風貌。

田壘寄望傳承經驗給年輕球員。(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