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點亮宜蘭籃球 首屆林燈盃開辦

為了延續宜蘭籃球的精神,並提升競爭力,由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贊助,首屆林燈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在宜蘭高中正式開幕,共有地主在內共8HBL甲級球隊、以及來自山西太原外國語學校,合計9支球隊參賽,各隊利用比賽以球會友,而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的正式投入,更宣告宜蘭籃球新紀元的開始。

宜蘭高中是HBL甲級學校非常特殊的存在,以宜蘭在地球員為主,教練林德齊本身也是校友,作為宜蘭在地籃球的燈塔,他努力延續蘭陽優秀籃球傳統,即使面臨人才外流的困境,以及HBL越發競爭的環境,他仍有所堅持,尤其是球員課業與管理上,學生運動員先是學生,才是運動員。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由國產實業集團創辦人林燈設立,召集人陳進傳表示,林燈是宜蘭員山人,他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長年低調在宜蘭行善,尤其提供高中生獎學金,幫助許多蘭陽子弟成長,兒子林孝信接手後,更進一步推廣宜蘭精英計畫,希望幫助宜蘭在地許多優秀人才,當然也包括體育精英的支持。

宜蘭高中專注栽培在地人才的努力,獲得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的肯定,不但孕育出首屆林燈盃青年籃球邀請賽,更獲得來自基金會的資源,對後續球隊發展,包括移地訓練、訓練器材與球員飲食營養費用,都有非常大的幫助,中興保全數位行銷處協理湯敦台表示,更希望協助宜蘭高中,留住在地籃球好手,別讓球員高中階段就要離鄉背井。

林燈盃文教公益基金會用心支持宜蘭高中籃球隊,特地為球隊購置投籃訓練機。(葉士弘攝)

「以目前HBL生態,各校資源越差越遠,我們努力尋找外部資源,不是為了生存,而是為了讓球隊的未來有更多可能性。」林德齊強調,宜蘭高中仍將堅持蘭陽籃球精神,將利用來自基金會的資源,期待未來能提供球員更好的環境,提升球員競爭力之外,幫助球員繼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