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女壘》來自捷克小村莊金髮碧眼的選手 因比賽愛上台灣

封面圖/佩克科娃(左)。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提供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年邁入第3屆,下半季賽事已於9月8日開打,其中凱撒勇士捷克籍洋將佩克科娃(Veronika Peckova)連續2年來台,她開心地說,「我喜愛這裡,要不然我不會回來。」

聯賽在第2屆開放洋將,也帶動本土球員水準,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女壘隊獲得銀牌,接下來目標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

佩克科娃來自捷克的小村莊,她表示,因為那裡沒有特別多種類的運動可以選擇,跟著姊姊腳步才接觸壘球。

她身高187公分,主要守備位置是投手,2012年到2015年曾是捷克青年隊國手,目前也是成人隊國手,去年來台幫助凱撒打進冠軍戰,但最終敗給福添福嘉南應。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除了台灣本土球員,還有日本籍的球員,佩克科娃認為,聯賽相當夠水準,也因為在各地比賽,更了解、喜愛台灣,也期待國際賽和中華隊碰頭,「這應該會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