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操》華南小小體操營 李智凱指導未來之星

「我那天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結果店員看到我很訝異,『你是不是,那個,那個。』我心裡想說他要說哪個,然後店員就說,『那個,鞍馬金牌啦。』聽到的當下真的很開心。」雅加達亞運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講著這次亞運返台後的趣事,他覺得台北世大運後,「真的有帶動國內觀賞運動的風氣,然後到這次亞運更多人認識我,也開始關注我。」

李智凱這個週末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體操館,擔任華南銀行小小體操營教練,指導高屏地區50位國小體操選手。而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也實踐兩個月前諾言,頒發亞運金牌激勵獎金台幣50萬元給李智凱,另致贈教練林育信紅包。

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致贈李智凱激勵獎金台幣50萬元。(圖/楊育欣攝)

看見這麼多小朋友,李智凱心情雀躍,「我其實沒當過教練,看到他們這麼快樂投入,自己也會跟著高興起來。」

同樣身為體操營教練的黃克強認為,任何喜歡體操的人,只要踏進國訓中心體操館,「一定會嘩,然後全身都想趕快動一動,這個環境真的很好。」

華南銀行為了培訓未來體操幼苗,由國家級教練團規劃地板運動、跳馬、平衡木、單槓及彈簧床運動等課程,協助小選手們強化原有的基礎,並在國訓中心體驗一日國手生活。

「這次亞運體操為台灣爭光,而小小體操營,希望讓這些有基礎的小朋友,開啟他們視野,進而挖掘更多體操未來之星。」吳當傑強調愛運動的孩子不會變壞,「我們希望從基層著手,華南金也寄望幫助更多偏鄉孩童,正向發展。」他也重申華南金將繼續支持李智凱前進奧運,贏得佳績。

教練林育信認為肩負越來越多的使命感,目前亞運後首要任務,是10月卡達多哈體操世錦賽,力拚24強,爭取來年12強的奧運門票,助我國男子成隊登上奧運殿堂。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