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家人相挺最佳後盾 新手媽媽田家榛射下首張東京奧運門票

雅加達亞運才剛結束不到一週,射擊國手田家榛在南韓昌源射擊世錦賽傳回捷報,她在女子25公尺運動手槍,獲得第四名,收下2020東京奧運參賽門票,成為我國第一人。

「亞運剛結束沒多久,我回到台灣還不到5天就出門,心其實很累,加上亞運明明準備很久了,我卻沒打好,然後接著世錦賽,所以老實說,比賽時,我心很累。」田家榛收拾心情,先是在個人臉書抒發情緒,「努力,不一定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不努力,一定達不到自己要求的結果。」

她年初晉升人母,每回出國比賽都自嘲拋夫棄女出任務,藉此轉移注意力,她說,「結婚當媽媽後,真的每天都超想女兒跟家人,所以那個專注度跟過去比起來,其實更懂得調適,我現在努力就是為了她的將來。」

田家榛更感謝父親兼教練的田兆枝,「真的要很感謝爸爸,因為爸爸從亞運前,都一直陪伴我,到這次世錦賽,都在旁邊指導我,有他在真的安心很多。」

射下首張東京奧運門票,田家榛坦言有點意外。(圖/田家榛提供)

除了家人相挺,還有亞運大賽經驗推了一把,田家榛剛在雅加達亞運25公尺手槍挺進決賽,但最終拿下第八名,她賽後檢討分析,「我上次亞運比到晉決賽,但那個腎上腺素像是無法控制,賽前把自己弄得很緊張,比賽前一直碎碎念,最後成績不理想,但這次有過那個經驗後,反而可以很平靜去比賽。」她接著開玩笑說,「可能腎上腺素已經被消耗掉了吧。」

身為專項10公尺空氣手槍的選手,她覺得在25公尺運動手槍上面,還有許多部份要努力,「兩者滿不一樣的,不只是距離感有差別,那個速射跟專注度都要比10公尺來得高,而我這部分還要繼續加強。」

她曾經出征2012年倫敦奧運,這次再重返奧運殿堂,心情截然不同,「心境上比過去更堅定吧,因為不知道接下來還有幾個四年,我一定要更努力。像這次亞運射擊隊成績耀眼,其實對我來說,壓力滿大,畢竟學弟妹都在亞運拿牌,然後我卻表現不好,但這次賽前就真的想,我要去2020。」這種信念驅使她前進,順勢贏回我國首張東京奧運入場券。

(封面照片/田家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