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運動Family寶貝動起來 亞運國手來站台

文:盧冠宇

臺北市體育局為響應99日臺北市國民體育日,今日在臺北市體育館舉辦「運動Family 寶貝動起來—運動嘉年華會」,號召爸爸媽媽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一同外出做運動,剛從雅加達亞運返國的射箭選手譚雅婷與排球選手楊孟樺也到場與小朋友同樂。

臺灣射箭一姐譚雅婷(左三)、排球自由女神楊孟樺(左四)、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左二)與世界運動首都之歐洲運動城市聯盟(ACES Europe) 訪視委員合照。(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活動現場設有足球、籃球、棒球、單輪車、高爾夫球、射箭的運動關卡,讓小朋友透過遊戲的方式體驗不同運動,射箭國手譚雅婷也在射箭關卡從旁協助小朋友,指導正確的姿勢,譚雅婷表示,自己滿喜歡小朋友的,看到朋友的小孩也會想和他們變成好朋友,不過還是有對小朋友沒輒的時候,她笑著說:「我只是碰他一下他就哭了,只能還給他的爸爸媽媽。」

雖然譚雅婷是射箭選手,但並非一整天都離不開射箭,平時她會透過靜坐和冥想來放鬆自己,也會做zumba來讓自己全身的肌肉都運動到,她表示,因為每天要重複射箭的動作很多次,有很多部分的肌肉是沒有用到的,所以要加入一些其他的運動來讓平時用不到的肌肉動一下。她有空也會去打打籃球和羽球,嘗試不同運動。

在嘉年華會除了各項運動的闖關,也有瑜珈課程和帶動跳,各年齡層都能一同參與。現場還舉辦「親子運動會」,包含兩人三腳、氣球傘和圓圈接力,讓爸媽和小朋友大手拉小手一起比賽,考驗著彼此的默契,也更加貼近彼此,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十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