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寶島夢想家嶄新開始 外籍教練莫瑞(Dean Murray)掛帥

走過第一個ABL球季的跌跌撞撞,寶島夢想家面對即將到來的新球季,決定展開徹底改造,第一步就是找來新任外籍總教練莫瑞(Dean Murray),他不但有豐富的執教經驗,更曾擔任韓國KBL中國大陸CBA的總教練,對亞洲球風也非常熟稔,期待透過他的完整資歷,帶領夢想家在新球季跨出大步。

寶島夢想家新任總教練莫瑞。(寶島夢想家提供)

接任總教練的莫瑞來自美國南卡羅來納,曾擔任分析師、球探、顧問、總教練。曾擔任NBA發展聯盟擔任首席助理教練5年(Charleston Lowgators 2001-2002,2003-2004/ Columbus Riverdragons 2004-2005/ Anaheim Arsenal 2007-2008/ Texas Legend 2013-2014)、日本BJ League琦玉野馬隊總教練(2013)、韓國KBL擔任助教4( LG Sakers 2008-2010/ Anyang KGC 2012-2013,2014),以及2015-16CBA佛山龍獅籃球隊擔任總教練。亞洲執教經驗豐富。

ABL匯集東南亞頂尖球隊參賽,夢想家經過第一年試探與適應,新球季無論是經營層或是球員都對該聯盟生態有了清楚認知,新球季補進國手級雙衛陳世念與李學林後,再找來執教經驗豐富的莫瑞擔任總教練,期待透過教練的經驗、球員的奮戰,在新球季打出不同氣象。

擔任夢想家隊首任總教練的許皓程,陪伴著球隊一起走過陌生的ABL,他努力帶領球隊,甚至作客泰國前夕,還遭逢喪父之痛,他仍銜悲遠征,展現職業風範,但面臨即將到來的新球季,他因個人生涯規劃及家庭因素,決定不續留夢想家,球團表示尊重許皓程的決定,更深深感謝許總教練上一球季的付出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