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亞運前其實跑得很糟 陳奎儒心態放鬆跨銀

(封面圖/陳奎儒今天出席Nike活動。李宇政攝)

陳奎儒在本屆亞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飆出銀牌,他今天透露,其實亞運前測驗時成績很糟,因此真正到了亞運,維持平常心、心情放輕鬆,還開玩笑地說,「跟楊尉廷都一起在宿舍打電動,沒什麼壓力。」

Nike 在今天邀請多位 Nike 菁英運動員,親自分享他們「不客氣了」的拚戰故事,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表現突出的陳奎儒,還有部分中華男女籃隊職員出席,期盼帶領更多人透過運動,不設極限地勇敢挑戰。

女籃國手彭詩晴、田徑國手陳奎儒、男籃國手陳盈駿出席Nike活動。(圖/李宇政攝)

陳奎儒在亞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秒39,以破全國的成績飆出銀牌,而中國選手謝文駿以13秒34,本季個人最佳表現奪金,日本選手高山峻野以13秒48獲得銅牌。

被問到亞運的狀況是不是特別好?陳奎儒透露,其實亞運前測驗時成績是13秒7幾的成績,跑得很糟。不過他自有一套心理建設的方法,「我知道我不是最受關注的選手,而且我不太會在意外界說什麼。」

本屆亞運亞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除了陳奎儒,還有楊尉廷也晉級決賽,楊尉廷最終以13秒75排名第8。

「我們同月同日生,只是差一年而已。」大一歲的陳奎儒說,他和楊尉廷兩個情同兄弟,在亞運期間也都住在一起,打電動、打屁,兩人又是同項目,相處起來很輕鬆,可能保持平常心,再度跑出佳績。

陳奎儒在2年前因為生病,加上又和教練王國慧出現問題,一度想退役。不過他去年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以13秒55獲得銀牌,他自認秒數成績差強人意,但卻是讓他重燃熱情,成績屢創新高的關鍵。

110公尺跨欄比賽,運動員要跨過10個欄後,再衝過終點。陳奎儒也鼓勵大家,人生也就像跨欄比賽,要不斷跨越障礙、突破自我。

Nike 在今天邀請多位 Nike 菁英運動員,親自分享他們「不客氣了」的拚戰故事。(圖/李宇政攝)
Nike 在今天邀請多位 Nike 菁英運動員,親自分享他們「不客氣了」的拚戰故事。(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