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中華成棒盡力了 零比五不敵日本 要跟中國隊爭銅

「大家都盡力了,看到日本隊實力,樣樣都比我們細膩。」中華棒球隊總教練許順益賽後表示,雅加達亞運關鍵複賽,以05輸給日本隊,球隊只能在1日跟中國隊爭銅牌。

中華隊預賽到複賽只輸這一仗,但由於賽制為超級循環賽制(Super Round),每一場都是決戰,落敗後無緣連續五屆亞運晉級金牌戰。

「中華隊這次表現,大家都盡力了,業餘和職業年輕球員的組合,還是很有潛力。」許順益認為這場輸球,沒有要怪哪名球員,「對方腳程是有給我們壓力,未來要整個檢討,要徹底去檢討,技術才會提升,日本隊他們表現沒有話講。」

中華隊全場7支安打,開局幾度得點圈都有機會,卻無功而返,許順益坦言,沒有得分,球隊確實要檢討,「但我們能力到什麼程度,有的人看電視可能會說,那個太可惜了,其實很多不是那麼容易的,有機會的時候,他們縮小範圍,配球模式馬上改變,好像打出去就一分啦,但其實沒這麼容易。」

(圖/中華奧會提供)

先發投手林樺慶主投5.2局,被打出4支安打,包括六局上兩人出局後的陽春砲,丟掉3分,投出3次三振。他說,「第二局狀況,可能有被掌握到球路,至於三到五局,節奏上滿在我這邊,我有掌握好,所以越投越順,但第六局被打,那一球問了捕手和隊友,沒有失投,他表現很好,有鎖定到。」

23歲林樺慶國際大型賽會初體驗,他覺得表現已經盡力了,「盡我最大能力這樣,大致上都不錯,希望明天可以順利拿下來。」不過他認為國際賽跟中華職棒完全不一樣,「畢竟職棒就那四隊,就那幾個人,他們鎖定你的球,比較容易,國際賽往往輸贏就一場球,我也覺得就是大膽去投,不用怕這樣,沒想太多,上了場盡我最大能力。」

銅牌戰先發投手,許順益表示心裡已經有底,「大家都舉手想要丟,不過相信壓力不會比上一場大了。明天再加油,堅持到最後一戰,一定要搶勝。」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