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最後亞運留遺憾 莊智淵放眼東京奧運

六度代表台灣征戰亞運的莊智淵,本屆先與隊友一同搶下男子團體銅牌,轉戰男單賽事爭取更好成績,八強賽遭遇「韓國一哥」李相秀,前四局打完平手,但莊智淵面對對手改變發球策略未能及時應對,最終以24落敗,選手生涯的最後一次亞運無緣帶回獎牌。

「基本上是最後一屆參加亞運了,4年後來參加電競。」莊智淵收拾落敗心情,還開了玩笑,但談起離開亞運舞台,他認為時候已到,他說:「若是再來亞運,應該會轉換另一種角色。」但他選手生涯還將再戰2020東京奧運,面對爭取奧運門票的辛苦任務,他馬上要繼續征戰歐洲兩場公開賽。

莊智淵首度參加亞運,是1998年曼谷亞運,當年他才17歲,一轉眼如今他已37歲,他曾在2002釜山亞運奪下男單銀牌,上屆在仁川也帶回銅牌,原本以為將是最後一屆參賽,但本屆他再度披掛上陣,又遇上國際桌總去年改球,讓他又必須重新調整適應,導致他今年狀況起伏不定,「團體賽後有更好,也解決了一些問題。」

莊智淵繼續在國際上征戰,年齡成了許多人對他的疑問,但他強調,年齡從來都不是他在球場上會碰到的問題,接下來他將鎖定東京奧運,只是奧運門票需要累積國際賽積分,他將再度踏上征途,面對球員生涯的想法,他說:「目前不想那麼多,先準備奧運。」

鄭怡靜止步八強。(葉士弘攝)

同樣殺進女單八強的鄭怡靜,遭遇強敵新加坡于夢雨,兩人過往對戰,鄭怡靜處於39敗下風,她努力突破對手球路,但她沒能打出設定戰術,她哽咽說:「對手打得很好,我太想贏了,自己沒有打好。」她賽後落淚,做足準備卻沒能完成奪牌目標,「跟前兩次不同,這次自己很想奪牌,(落敗結果)比較深刻。」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