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林郁婷飲恨四強賽 仍為中華隊打破48年拳擊獎牌荒

中華隊拳擊「雙姝」林郁婷與黃筱雯征戰雅加達亞運,展現強悍實力,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四強,兩人欲更上層樓,但黃筱雯八強獲勝後受傷無法再戰準決賽,林郁婷力拚中國對手,全力以赴卻沒能獲得裁判青睞,以14落敗,兩人仍為台灣打破48年來未能在亞運拳擊奪牌的獎牌荒,放眼2020東京奧運。

林郁婷在女子51公斤級準決賽遭遇中國對手、南京青奧金牌常園,她充分展現身高優勢,逼迫對手不斷透過近身扭抱來打亂節奏,打完三回合,儘管她認為佔據優勢,但裁判最終判決 14落敗,讓他與教練曾自強賽後都有些錯愕,甚至連一旁觀賽的對岸記者都感到意外。

「準備很久,目標鎖定金牌,成績不如預期,回去針對訓練要再跟教練討論,繼續加油努力」林郁婷賽後失望寫在臉上,她強調沒有獲得裁判青睞,就是自己還不夠強,她霸氣說:「如果我能把對手擊倒在地上,就不用等到宣判才決定勝負。」

林郁婷有身高優勢,對手針對性的戰術很成功。(中華奧會提供)

林郁婷強調,全力以赴去爭取優勢,也感覺明顯有壓制住對手,但賽後去看分數表,她前兩回合打來較為謹慎,導致分數落後,到了第三回合才積極進攻,為時已晚,她說:「落敗代表自己沒有做好萬全準備,我也無話可說,回去將訓練找出問題,繼續提升心理素質。」

林郁婷飲恨落敗,教練曾自強認為,尊重裁判的判決,他強調無論如何,對手針對林郁婷的優勢做了很多準備,在場上執行戰術也非常成功,影響郁婷的出拳節奏,他說:「這面銅牌驗證了郁婷的實力,接下來要因應對手針對他的策略去調整,繼續努力。」林郁婷也強調,最終目標是2020東京奧運,「能突破獎牌荒,是對自己的肯定。」

林郁婷勇闖亞運拳擊賽,除了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到場加油,女排隊更是把握賽程空檔都會到拳擊場為戰友加油,「跟隊友的交情是從國訓開始建立,平常也會一起出去吃飯,我在台灣有時間,也會去看他們比賽。」她感謝這些夥伴的支持,她說:「包括隊友與長官,還有所有關心我的親友,都是我身後的力量,競技運動很苦,沒有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很難走到現在!」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