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打出我們這個世代該有的東西」 中華男籃重返亞運四強

中華男籃本屆亞運在缺少「新台灣人」戴維斯的不利條件下,一路過關斬將,先拿下預賽第一晉級八強,今在八強賽遭遇長人坐鎮的敘利亞,憑藉陳盈駿與劉錚合力攻下46分,以8275擊敗對手,暌違48年再度闖進亞運四強。

中華隊上次闖進四強,是1970年曼谷亞運,當時中華隊還以「中華民國」名稱參賽,之後中華隊就因為政治因素遭阻絕在亞運大門之外,直到1990年北京亞運才重返舞台,都沒能再度擠進四強窄門,過去兩屆甚至都小組賽出局,本屆在少了歸化球員的劣勢下,球員展現拚勁,完成四強目標。

劉錚與陳盈駿今展現領袖價值,率領中華隊締造歷史。(葉士弘攝)

「很有意義吧,感覺像是不同的兩個世代,很高興能打出我們這個世代該有的東西,感謝教練團與隊友。」劉錚談起上次進軍亞運四強已是48年前,他強調,能再度進軍四強非常開心,即使少了戴維斯坐鎮禁區,他說:「籃球是團隊運動,少了Q當然戰力差很多,我們就用團隊去彌補。」

中華隊面對陣中有4名身高200公分以上長人坐鎮的敘利亞,下半場一路糾纏,但陳盈駿第四節尾聲挺身而出,最後5分鐘獨拿10分,加上劉錚帥氣「追魂鍋」與灌籃激勵士氣,是中華隊致勝關鍵。

敘利亞長人有多高,來讓陳冠全當比例尺吧。(葉士弘攝)

「進入亞運四強是非常難得的經歷,我們從賽前帕克教練給我們設定很多目標,分組第一完成了,進八強完成了,進四強也完成了,已經完成了很多任務。」陳盈駿強調,接下來將繼續努力,無論四強對手是誰,「尊重我們的對手,但不要懼怕我們對手,一定是全力以赴,就努力拚了。」

中華男籃準決賽的對手,將是中國隊與印尼隊的勝隊。